第1110803期
如果您無法閱讀本郵件
TCE100精選會員
百事益國際公司 
百事益國際是一家BPO、MA 及專業板卡(PCBA) 維修公司,專注於晶片級的維修,且擁有超過20 年的經驗。因應IT 行業的快速發展,百事益國際提升為全方位逆物流解決方案的協力廠商服務提供者,為IT 與3C 產業提供測試、維修、重工及治具開發和一流的全球化逆物流資源整合與在地化的優質服務。以服務客戶感質滿意度為中心,致力於與客戶建立相互信任的夥伴關係,實現永續經營。
台灣聚合化學公司
台聚成立於 1965 年 5 月 26 日,建立台灣第一座 LDPE 工廠,主要業務為開發、製造與銷售聚乙烯(Polyethylene,簡稱 PE)塑膠粒,總公司及工廠設於高雄市仁武區。台聚為國內主要聚乙烯生產廠商,主要產品為低密度聚乙烯樹脂 (LDPE) 、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合樹脂 (EVA) 、高密度聚乙烯樹脂 (HDPE) 、線性低密度聚乙烯樹脂 (LLDPE) 。
近期活動
8/22、8/24、8/25
經濟部再利用相關法令宣導說明會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產業掌握再利用運作相關規定及瞭解再利用運作資料申報操作,特於8/22、8/24、8/25日舉辦線上經濟部再利用相關法令宣導說明會。
8/29
2022 循環經濟公協會推廣說明會-【動靜整合共創永續儲能新商機】
2035年歐盟將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等,電動車將是未來的交通主流,而其中的心臟_電池也將是關鍵的重要決勝關鍵。為促進鋰電池產業之永續發展進而建構完整之動靜整合系統,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與台灣資源再生協會共同主辦,特邀請產業專家及環保署從國際趨勢、技術發展到回收機制做深入分享。
9/14
2022 CSR大師講堂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長期致力推動永續發展教育,為讓我國高等教育領域之各界人士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企業社會責任(CSR)之內涵與趨勢有更深入的理解,乃舉辦「CSR大師講堂」,邀請國內學界標竿級領導人物專題演講,分享國際永續發展趨勢及大學推廣永續發展議題之精闢見解,期盼參與者開拓國際宏觀視野,培養創新及多元思維能力。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邁向零碳怎麼做?企業靠「氣候科技」與「循環經濟」轉型
氣候科技是什麼?氣候科技是聚焦於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GHG emission) 與氣候變遷 (climate change)衝擊的各種創新科技與商業模式。其和潔淨科技 (clean tech) 有重疊之處,但不盡相同。像是,乾淨飲水沒有幫助溫室氣體的減少,就歸結在潔淨科技中。 郭國泰表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主要來源以「產生供暖和發電產業」的溫室氣體排放占比第一。接續,海陸空的交通運輸產業則為第二多,製造與營建、農業,則位居第三、第四。
焦點要聞
美國芝加哥市歐海爾機場2025年起使用太陽能發電
美國芝加哥市歐海爾機場2025年起使用太陽能發電,綜合美國新聞媒體報導,芝加哥市政府宣布,將投資4億2200萬元,在2025年前完成於芝加哥歐海爾機場、Harold Washington圖晝館以及Jardine淨水廠等地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此舉為芝城應對氣候變遷,朝清潔能源邁進的第一步。芝市府已經與Constellation Energy Company簽訂合約,屆時將在這些大型建設、建物安裝新的太陽能發電裝備,預計今年年底前開始施工,創造1,000個新工作。
產業脈動
從碳排原罪轉型減碳幫手 中鋼助汽車減重省油降碳排日根據國際鋼鐵協會研究(World Steel Association),在不增加造價及犧牲汽車安全效能的情況下,使用先進高強度汽車用鋼取代一般碳鋼,可幫助汽車減重達25%,還能節省油耗5.1%,並減少5.7%溫室氣體排放。為滿足車廠需求,中國鋼鐵(以下簡稱中鋼)於2004年開始投入第一代先進高強度鋼開發,歷經多年努力與技術瓶頸突破,終於成功完成590Y、780Y、980Y等級的冷軋與熱浸鍍鋅雙相鋼產品之開發。此外,中鋼目前除已完成強度達1,180MPa的雙相鋼之實驗室開發及進行量產測試外,更於2011年12月邀集相關廠商及學研機構籌組「熱沖壓研發聯盟」,共同投入熱沖壓用的鋼材、設備與加工技術之開發,期能建立台灣熱沖壓成形汽車零組件自主開發的技術與能力,以因應新世代車型開發的市場需求,提升台灣汽車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產業脈動
長榮大學超前部署淨零永續 聚焦產學接軌國際
位於台南的長榮大學,除佔了地利之便,校址位於大台南重點發展新興區域,更在校長李泳龍與全校師生的努力下,超前部署淨零永續議題,搭橋產業,逐步扮演起企業界「淨零碳排」的戰略夥伴。而面對現今資訊、商業模式快速發展的時代,長榮大學透過組織轉型、創新策略與接軌國際為起首,積極與產業合作與交流,讓校內學生的學習兼具實務,甚至師生的研發量能,更能協助產業技術升級與轉型。
產業脈動
虧錢也要做回收,遠東新養兵30年迎來 ESG 效益
作為全球前三大聚酯供應商,遠東新在ESG上也頗有成績,憑藉著先進的回收技術,屢屢奪下相關大獎。然而,能夠走到今天,遠東新其實已經苦撐多年,熬過虧損低潮,才迎來天空海闊。投入 ESG 無可避免的需要花錢,這樣的投入時常被當作成本,而非投資,若遲遲看不到成效,就會產生放棄的念頭。在陽明交大和遠見合辦的 ESG 企業科技領袖講堂上,遠東新世紀行政總部總經理鄭澄宇緩緩地道出,走過30多年、遠東新回收事業的獲利契機。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