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租一道光!解決最大的小事
客戶需要的擁有光的使用權,而無須擁有燈具;漾拓以創新燈具設計、售前建置評估、售後光源維護、升級再用的專業能力,轉化成「一道光的出租」創新商業模式。
照明為企業非關鍵性資本支出,前期建置經費龐大,廠商、產品穩定性不高,後續維護成本難以評估,且舊燈具及耗材(廢棄燈具)後續回收處理,並無相關法規及業者配合,造成環境二次汙染及傷害。
漾拓在整個創新服務的商業模式,建立的一條龍的服務流程;在售前提供燈具佈置規劃及專業建置需求服務,在售後服務上,提供產品損壞維護及升級服務,而損壞的燈具提供燈具回收及資源再次利用。
因應新的商業模式而重新設計燈具的結構及形式,其設計概念為:提供品質更好的光源及燈具結構;提升光源的發光效率,並提高光源的壽命,進而降低燈具銷後及損壞,減少大量廢棄及消耗。
燈具設計為了循環再生,在結構上容易組裝與拆解,有助於維修或是升級;在光源上便於可以維修再用;在材料選擇上,材質上使用單一材料,易於處理再生,再次做成燈座。
換個思考,把燈具視為資產非耗材才能掌握商機。在服務結束後,將燈具回收,因為品質很好,可以整新再次提供服務,長期以來反而降低成本。並提供專業保固服務,了解客戶需求,加強與客戶關係連結,做好客戶關係管理。最後,世界的資源越來越少,漾拓將燈具材料資源再回收利用,避免了原料風險。
相較於傳統T8格柵燈,最高效益可節約80%的電力消耗,並降低整體電費16%
公司網址 http://www.colorpark.tw
類別 其他
電子郵件 -
地址 新北市樹林區大安路119號
電話 -
主要業務 專業節能環境評估、分析節能方案、提供燈具租賃方案、專業延保工程
漾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Logo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