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502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台電 
台灣電力(股)公司為落實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之循環經濟政策,已積極推廣循環經濟措施,以建構資源永續零廢棄的經營體系為目標,儘可能地提高資源的利用效率或讓資源、能源使用更為減省,除了減少廢棄物、廢水等污染排放,亦可創造更佳之經濟利益。
更多
華新麗華
華新麗華(股)公司導入氣候變遷風險與機會管理機制,並積極投資環保設備及實現資源循環,致力開發綠色製程,推動源頭改善以減少廢棄物與能耗。同時也建立能源管理機制以推動節能減碳,並降低污染排放,降低營運對環境的衝擊,提升能資源使用,創造循環經濟利基。
更多
近期活動
05/18
中小企業淨零減碳攻略_首部曲:認識淨零減碳-從頭開始
為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國際淨零排放及綠色供應鏈減碳潮流衍生的碳盤查需求,辦理中小企業淨零減碳攻略三部曲到進階課程,協助中小企業建立淨零碳盤查知能養成,共同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
更多
05/19
2022 企業永續講座暨APSAA說明
邀集過去幾年在永續參展與獎項具有成績的企業永續長官分享,企業發展永續指標對於投資關係人的作用與影響,並請會計師分享近年企業進行永續規畫以後,可以在哪些層面得到更好的公司治理作用。
更多
05/31
減碳排淨零廢科技論壇暨媒合
為因應極端氣候的變遷,全球已超過 130 個國家宣示淨零排放政策,全球產業如Facebook、蘋果、微軟等科技大廠,也宣佈到2030年可達到淨零排放或全面達成碳中和。然而,每個國家及企業實現淨零碳排時程不一,但避免全球暖化、永續地球的生活,使用再生能源、綠電,將是未來的趨勢。如何把握全球淨零碳排的轉型商機,協助產業界共同創造綠色商機,將是本論壇的重點。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政院通過五部一會組改 新增環境部
行政院會111年5月5日通過涉及五部一會的二階組改修法,二大亮點包括因應2050淨零排放目標,環保署改制「環境部」,並新增「氣候變遷署」、「資源循環署」、「環境管理署」;經濟部維持原名,原幕僚單位商業司將改制為「商業發展署」等。
更多
焦點要聞
以大帶小 大廠攜供應鏈減碳
政府三月底公布淨零路徑,宣稱要透過供應鏈「以大帶小」,由大企業帶協力廠商一起減碳,然中小企業因為顧忌增加人力和支出成本,也擔心商業機密因此外洩,是拚淨零的最大阻力。
更多
產業脈動
正隆致力資源全循環 獲頒遠見循環永續楷模獎

正隆致力於「資源全循環」實踐為台灣年減碳達1,040萬公噸,從原料到廢紙回收再利用,整體通路與科技系統設計完整,結合利害關係人、輔導前端回收商,創造永續生態系,為紙類回收循環的標竿。
更多
產業脈動
全球首例!台北101推出「商用家具租賃空間」
IKEA創全球先例,在台灣推出第一例的「家具租賃」服務,由企業支付租金,IKEA提供家具,而且還負責修繕和回收,全球第一座的商用家具租賃空間,就在台北101的35樓。             
更多
產業脈動
淨零碳排不必捨近求遠 光宇應材加速擴產
因應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變遷,各國以有共識將「淨零碳排」作為環境及氣候相關政策的最終目標。其中,綠氫能源就被視為最佳減碳方案之一,而台灣其實有很好的條件發展綠氫事業,長期深耕循環經濟的光宇應材即做出很好的示範。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3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