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1104期
 
TCE100精選會員
綠電再生公司 
為解決電子電器廢棄物的污染問題及響應資源循環作法,綠電再生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87年8月,由12大家電製造業者共同投資設立,為亞洲第一家專業運作的資源化環保處理工廠,也是國內第一家取得合法廢電子電器回收處理執照的企業。綠電再生自成立以來,秉持著「資源循環-城市礦產、永續利用」的企業經營理念,專注堅持於廢電子電器及資訊物品之回收處理,持續提供國內產業高品質的再生資源,並協助妥善解決廢棄物處理問題,以促進國內資源永續循環之發展。
德淵企業公司 
德淵企業成立於1976年,師法宇宙生生不息的法則,追求均衡發展,永無止境。我們尊重人性的自主發展,並以 「黏結敬業人士,膠合誠信企業,創造幸福人生」 為創業的願景。德淵以「黏膠」起家,從進口貿易到自行研發、生產、銷售環保型熱熔膠「合得妙®Hot melt」、「3秒®瞬間膠」等接著劑,3秒®膠更成為家喻戶曉瞬間膠的代名詞。如今,德淵以環保高性能膠黏劑立足臺灣,放眼世界市場,成為臺灣膠黏劑領導廠商。近年來,更將觸角延伸至醫療感染控制服務。
近期活動
12/2
ESG領袖影響力峰會
ESG領袖影響力峰會-從員工到客戶體驗,B型企業快速通關ESG,獨門圈粉大揭秘,從中堅企業,到使命型新創的經驗與心法,策略與實戰一次到位,讓您不只做獲利的CEO,更做有ESG影響力的領袖!12/2(五)早上10點於政大公企中心2樓 A2國際會議廳舉辦。
12/8
2022能源願景高峰論壇
極端氣候對人類的影響愈來愈頻繁與嚴重,各國陸續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台灣今年3月進一步提出「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據規劃,台灣將不興建新燃煤電廠,陸續擴增再生能源裝置容量,達成100%智慧電網布建燃煤與燃氣電廠依碳捕捉、利用、封存進程導入運用,最終布建超過60%發電占比之再生能源,要達成上述目標,面對的挑戰不少,2022能源願景高峰論壇,今邁入第十年,邀請產官學齊聚,探討台灣政府與企業如何攜手在這場淨零競賽中取得先機,打造具有韌性、永續發展的未來。
12/8
2022 台灣影響力投資國際論壇
2022 台灣影響力投資國際論壇,邀請國內產官學研媒及國際組織領袖等生態體系各利益關係人齊聚一堂,分享國內外發展相關影響力生態體系,以及引領市場資本共創永續價值的實務經驗(如投信投顧/資產管理/私募/創投/慈善基金等),並探索影響力投資在後COP27時代的機會與挑戰。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設碳交易平台時機成熟了嗎? 
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近日在埃及舉行。為了達成上次大會所揭櫫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我國已計劃從2024年起,對排碳大戶收取碳費。環保署表示,有了碳定價,減碳廠商可以估計碳的價值,因而可以建立交易平台。不過,環保署也認為,不希望碳交易成為一個金融商品,以免價格被炒高,讓有需求的產業買不起。
焦點要聞
中小企業怕買不到乾淨能源?台泥推綠電交易平台  
台泥22日宣布,正式啟用「能元超商綠電交易平台」,預計2023年先開放銷售再生能源裝置容量103MW(百萬瓦)、約1.5億度綠電,並將一度比例度數供給出口導向的中小企業購買,提升中小企業在國際綠色供應鏈的競爭力。能元綠電超商交易平台是台泥新成立的子公司能元超商打造的一站式能源管理服務,結合台泥各子公司在風、光、地、海的多元化再生能源種類與資源,是全台自建案場、平台上可銷售綠電皆最多的再生能源售電業者。
產業脈動
Google以其科技能力推動亞太地區永續發展、在地化數位轉型
過去針對永續發展,Google持續在其服務增加許多讓導航更有效率,藉此達成減碳目的,以及更方便找到鄰近充電站,或是藉由科技協助推動在地永續發展,在Google亞太區總裁Scott Beaumont與Google永續長Kate Brandit分享資訊,強調將以Google科技力量協助推動亞太地區永續發展,其中更包含與台灣新北市等城市合作環保永續平台「Environmental Insights Explorer」,讓更多城市能以此掌握在地環境資訊,並且推動規劃各類永續發展藍圖。
產業脈動
苦澀的勝利!COP27通過「損失與損害」基金,卻有五大落空?
COP27終於落幕!在埃及舉行的COP27,為期兩週的氣候締約議案陷入膠著,原本應於18日結束的閉幕式一延再延,最終在當地時間20日清晨結束。COP27有哪些突破性決議?哪些承諾落空了?自11月6日至18日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儘管因俄烏戰爭、能源危機和通貨膨脹分散了國際注意力,仍創下歷史性的一刻。 
產業脈動
全球8大嚴重災難都是它害的!溫室效應是什麼?溫室氣體有哪些?
溫室效應(greenhouse effect)是大氣層中某些氣體,將太陽熱輻射保留在地表的現象。正常的溫室效應能夠保護地球上的物種,但當溫室氣體濃度過高、溫室效應現象超過正常值,則會導致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現象。溫室效應主要發生在地球表面和大氣中的對流層。當大氣層中聚積過多太陽輻射的熱能,就會造成地球均溫上升。大氣層像個「溫室」一樣,把熱能保留在玻璃罩下,形成較高溫、適合物種居住的環境,同時也具有調節地表溫度的功能。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