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404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方略管理顧問   
為加速推動昆士蘭的循環經濟發展,方略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應用雙迴圈方法論中的工具和技巧,設計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案 – 或稱之為「循環商業模式典範轉移」,讓參與者能運用循環設計準則,改變自己的組織及所屬產業。
更多
阿特拉斯科普柯
阿特拉斯科普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去中心化的企業集團,旗下所設計的每一個產品都達到高的能效等級並且有效的減少碳排放。
更多
近期活動
04/27 ~ 04/29
2022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
2022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4月27日登場,今年以「跨域整合 顯示未來」為展覽焦點,並以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新創學研、工業材料、淨零碳排等六大主題為重,展示新世代顯示技術。
更多
04/28 ~ 06/29
製造業碳盤查暨碳足跡講習會(第二梯次)
為協助產業因應國際 #淨零排放 趨勢,經濟部以「以大帶小」的政策,透過 #碳盤查#碳足跡 輔導,協助中小製造業者建構減碳能力。
更多
04/29
2022減碳方程式 電子 X 製程共創淨零新商機
淨零碳排已是台灣高科技的重要目標,為讓科技產業強化從減碳到零碳,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在工業局的支持下,特別在TouchTaiwan展中舉辦ESG永續論壇。特邀請高科技永續減碳前段班,從他們的成功策略中分享高科技的減碳方程式,從一個製程原料到品牌,如何從一小步改變邁入淨零碳排之路,特邀請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國際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台灣默克集團;綠色原料供應商德
淵;綠色電腦品牌Atrust(冠信電腦),一同為台灣淨零碳排提出我們的減碳方程式!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環保署擬修法鼓勵減塑 塑膠罐2025年用25%再生料
為減少塑膠使用,環保署擬訂定「非食品接觸塑膠再生產品推動作業要點」,希望2025年總指定使用產品要使用25%再生料、2030年達到35%。
更多
焦點要聞
工業局推出碳盤查計算器 協助企業掌握工廠排碳試算
為協助產業因應國際淨零排放、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及綠色供應鏈減碳潮流衍生的減碳要求,經濟部已於日前正式上架碳盤查計算器,透過簡易數位工具,協助中小製造業跨出減碳第一步。
更多
產業脈動
啟動重塑新生計畫 台積電加速廢塑膠資源化

為減少產業廢棄物,環保署協助產業重新檢視廢塑膠形態,將可回收塑膠資源循環利用,希望回到產業端再利用,其中台積電從源頭開始減量,去年廢塑膠資源化8,000噸,目前資源化比例66%,預計明後年可提升至95%。
更多
產業脈動
台塑目標2030年減碳35% 林善志:有9成信心
與2007年碳排高峰相比,台塑在2030年達減碳35%目標有90%信心,因為現在已有待執行的可行減碳方案,目標要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             
更多
產業脈動
環境永續 小小細菌立大功
隨著全球永續議題熱度竄升,環境永續及食品潔淨高值化亦是科技對未來食品解題的重點,而微生物發酵則是其中的重要著力點。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3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