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0103期
 
TCE100精選會員
域誠環保科技公司 
域誠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傳承自母公司連岡集團30多年的專業經驗,成立於2018年,專營再生塑膠粒製造與貿易業務,產品包括HDPE,LDPE,PP等再生塑膠粒。公司供應鏈充足且穩定,擁有先進製程及嚴格的管理檢測程序,於生產過程所產生的廢氣和廢水之排放皆符合環保規範,產品與製程皆經國際與國內環保認證,提供國際級客戶高品質且友善地球的產品。
運鴻環保公司 
運鴻環保股份有限公司,於1982年成立至今已餘30年,是家環境友善的服務公司。目前營運項目涵蓋生活垃圾、事業廢棄物清理、廢機動車輛拆解、回收零件修護及銷售、廢金屬,廢塑膠回收,也是次料境外出口的綠色供應鏈銷售之專業公司,並於2000年經環保署補助,推薦正式獲得ISO 14000專業環境管理認證。公司設有集團關聯的子公司﹐在因應環境潮流下,於2022年設立台灣永續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設立目的是將難以處理的混合廢塑橡膠回收,研發並製成一項新產品-綠色板材。目前研發之產品已有初步成果。
近期活動
2/2
低碳行動推廣活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執行「以能源服務模式推動住商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計畫」,辦理低碳行動推廣活動,邀請當地村里長/里幹事及專家學者擔任講師,分享低碳行動從生活做起及低碳社區-低碳行動案例,期能將低碳行動理念傳遞民眾,建立節能、創能及儲能等基本觀念,進而協助民眾了解淨零排放。
2/7
歐盟碳邊境稅實施下低碳循環材料新解方
面對2050 淨零碳排趨勢,國際石化大廠紛紛投入低碳永續技術 ,同時帶動品牌商對於綠色塑膠使用的需求 ,各國也加速布局低碳能源與再生材料 。 台灣在塑膠回收再利用產業具有完整的上下游垂直整合, 上游原料廠仍持續投入資源進行研發,未來還需產業鏈緊密合作,才能在永續 浪潮下創造雙贏 。 TDMDA 因應低碳議題,特邀請業界專家由淺入深出帶領探索塑膠材料世界,剖析國內回收發展現況與挑戰,分享碳捕捉技術及實際案例最後展望綠色材料未來趨勢。
2/8
住商建築低碳培訓課程
為培訓住商建築相關從業人員及社區居民,建立推動低碳改善能力,並協助住商建築/社區減少能源費用支出,透過導入ESCO模式作法,協助住商部門邁向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願景。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執行「以能源服務模式推動住商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計畫」,規劃辦理培訓課程,並邀請ESCO業者及專家學者分享實際執行案例與經驗。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經部砸1,783億 五路邁向淨零 
為了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經濟部預計在風電光電、氫能、前瞻能源、電力系統與儲能、節能等五大項目,預計投入1,783億元,確保2030、2050年等目標如期達成。其中,中油將成氫能推動重要支柱,預計今年規劃第一座示範加氫站,推出氫能車加氫服務。
焦點要聞
關稅、非關稅障礙... 別小看跨國貿易障礙!這隱形阻力,卻會阻擋綠能發展?
當貿易全球化,各式產品的原物料、生產規格難以逃脫錯綜複雜的貿易規範,促進永續發展的產品、服務也不例外。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的這份報告便以跨國貿易為著力點,綜述產品與永續相關服務所遭遇的貿易障礙,以及建議的解決之道。研究指出,若能消除關稅,潔淨能源技術的障礙,交易量將提升14%;消除非關稅障礙,則能夠提升60%。這些實質的產品和技術所仰賴的評估、分析、設計、維護等服務,也可能在貿易障礙之下難以順利跨國執行,導致先進技術無法擴散。
產業脈動
工總:歐盟碳關稅 恐重創螺絲產業
當政府將淨零目標瞄準2030年時,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已兵臨城下,2023年10月1日就將試行,且擴大適用範圍,新增螺帽螺栓產品。對此,工總直言,若螺帽螺栓產品全數列入碳關稅課徵範圍,對輸歐金額達新台幣400億元的螺絲產業衝擊不小,尤其我國螺絲產業多為中小企業。
產業脈動
台灣的淨零轉型該怎麼走?專家直指產業政策問題
想像 30 年後,生活將發生什麼改變?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於 2022 年3月30日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針對能源、產業、生活與社會轉型提出多項政策,倡導人們逐步展開淨零新生活。迎接我們的是什麼樣的未來?在解開「淨零」謎團之前,看看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在 2018 年公布的全球暖化特別報告,當中預測 2030 年左右,地球表面均溫將比工業革命前高出 1.5℃。如不在 2030 年前有效減碳、發展生質能源與除碳技術,並在 2050 年左右達到「淨零排放」,將引發更劇烈的極端氣候、糧食與水資源短缺、海平面上升等危機,嚴重威脅全人類與自然萬物的生存。

產業脈動
快時尚OUT,「循環時尚」正流行!瑞典品牌如何讓破舊衣服變美味佳餚?
過去,我們對時尚的追求是不斷的變化,總是渴望更創新的設計。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消費者在意識到「快時尚」對環境的破壞後,轉向關注簡約又耐久的服裝,希望一件經典的衣服永不過時,甚至可以穿上好幾十年。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的國家瑞典不僅在永續發展議題上深耕多年,現在也有更多的時尚品牌正在重新定義「時尚」一詞,探索新的商業模式,發展融合「與自然共存」的斯堪地那維亞美學精神,打造循環時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