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304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台灣鋼聯   
台灣鋼聯股份有限公司將電弧爐煉鋼業所產生之有害事業廢棄物集塵灰予以再利用,可有效解決國內電弧爐煉鋼業集塵灰之處置問題,再以旋轉窯高溫冶煉技術將集塵灰中之鋅 (Zn約25%) 、鉛等有價資源物回收製成「粗氧化鋅Crude Zinc Oxide (Zn約58%)」產品,銷售給國內外冶煉廠或化工廠製成純金屬鋅錠產品(Zn 99.995%)或高純度氧化鋅產品(ZnO 98%),再轉售給國內鍍鋅、輪胎、橡膠業者重新製作成鍍鋅建築材料或相關民生消費品,完成台灣廢鐵循環經濟社會中另一項重要之「金屬鋅生命週期循環」。
更多
光洋應材
全球規模最大「光儲存媒體薄膜靶材製造廠」的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8年,是全球領先的貴金屬與稀有金屬回收精煉、特殊成型、加工以及銷售供應商之一,為光電、資通、石化及消費性產業應用等提供關鍵性的原料、產品與整合型服務方案。主要產品包括:貴金屬化學品∕材料、薄膜濺鍍蒸鍍靶材、特用化學品及資源回收四大類。
更多
近期活動
04/01
【2022 台灣淨零政策與行動系列論壇 第二場】:淨零排放科技的機會與挑戰
「Net Zero淨零排放」已成為全球競逐的目標;COP26「格拉斯哥氣候協定」的各項要求、及2023年歐盟執行「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的壓力,都讓國內政界、產業界繃緊神經。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攜手主辦「台灣淨零政策與行動系列論壇」,定期論壇,促進各界展開對話,互通邁向淨零的實踐作法,一同落實淨零轉型。本次邀請我國最高學術機構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以及產學合作龍頭工業技術研究院劉文雄院長探討「淨零排放科技的機會與挑戰」。
更多
04/07
製造業能源管理系統運作重點講習會
因應國內外節能減碳議題與能源管理系統發展趨勢,強化企業持續運作能源管理系統之執行能力,以達成技術推廣與經驗擴散之效益。本系列課程特別針對企業推動能源管理系統之種子人員提供講習訓練課程,藉由持續學習方式,培植節能知識、技術及設備維護保養等能力,促使能源用戶持續改善能源績效,朝向能源永續的方向逐步邁進。
更多
04/12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
工研院將於4月12日舉辦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在這淨零減碳解方盛會,將邀請政府擘劃淨零路徑及政策方向,匯聚國內外專家智慧,分享碳管理服務平台,探討綠色能源與能源效率提升,帶領產業從製造低碳化邁向低碳製造之道,以及如何運用環境碳捕獲CCUS協助產業邁向淨零最後一哩路。展出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大面向工研院技術;並推出產業淨零轉型服務團、鏈結國際淨零趨勢、淨零專利服務、培育綠領人才等創新服務,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新加坡拚淨零排放  進口電力、氫氣擬成主要能源
全球吹起淨零排放浪潮,新加坡力拚能源領域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星國專家22日發布報告建議星政府透過9大策略推動能源轉型,包括進口電力、氫氣、太陽能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
焦點要聞
友達加入RE100倡議  宣示2050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友達21日宣布,正式成為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組織RE100會員,同時也是全球顯示器製造業中首家承諾於2050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的企業。
更多
產業脈動
100%可回收再利用   GE打造世上最長風機葉片
風機葉片回收議題為各家風機廠商與多國苦惱已久的難題,其中的複合材料推升風機葉片回收再利用困難度,不過現在 GE 已經開發出可完全回收、世界上最長的熱塑性風機葉片。
更多
產業脈動
歐洲最綠石化品在彰化! 巴斯夫、科思創如何做到?
低碳、能再生循環,已是客戶選購產品的必要考量。德國大廠巴斯夫與科思創,一個花15年清算碳足跡,一個減排提前達標,因為他們都發現:要維持領先地位,永續就是關鍵。             
更多
產業脈動
用電動車材料消滅保麗龍  蚵農、面板廠都愛用
體積大又容易碎屑、變成海洋污染的保麗龍,即將被時代淘汰。李長榮化工研發出同樣輕量,但更耐用,而且可回收的新材料,不只裝在電動車,蚵農到面板廠都說好用。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3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