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802期
 
TCE100精選會員
佳毓科技公司 
佳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1988 年底,初期主要以半導體設備代理銷售維修為主,近年以文創產品為主。以環保永續材料玻璃為核心,發展一系列家庭飲料濾器之開發(咖啡、茶、酒)。
華新麗華公司
運用工業4.0之優勢,追求持續成長 堅持節能環保及研發創新,以製造服務創造客戶價值 成為值得客戶及合作伙伴信賴的企業 華新麗華秉持精益求精的信念,在穩健中力求創新,致力於基礎材料研發科技應用,逐步投入智能製造工作,進行製程優化,促進產品升級與擴大產業應用市場。
近期活動
8/17
預見永續新商機-南臺灣淨零排放論壇暨特展
國內金融業的綠色金融趨勢與相關金融工具崛起,業者紛紛結合核心業務,降低 ESG 風險,促使國內產業的 ESG 管理近年來有明顯進展,與國際越來越接軌。不過,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搭上全球的「碳中和」列車?該怎麼辨別被投資對象是真正的 ESG 落實者,還是故意「漂綠」而已?這些都是深受關注的議題。
8/19
綠色金融領袖圓桌論壇
國內金融業的綠色金融趨勢與相關金融工具崛起,業者紛紛結合核心業務,降低 ESG 風險,促使國內產業的 ESG 管理近年來有明顯進展,與國際越來越接軌。不過,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搭上全球的「碳中和」列車?該怎麼辨別被投資對象是真正的 ESG 落實者,還是故意「漂綠」而已?這些都是深受關注的議題。
8/29
2022 循環經濟公協會推廣說明會-【動靜整合共創永續儲能新商機】
2035年歐盟將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等,電動車將是未來的交通主流,而其中的心臟_電池也將是關鍵的重要決勝關鍵。為促進鋰電池產業之永續發展進而建構完整之動靜整合系統,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與台灣資源再生協會共同主辦,特邀請產業專家及環保署從國際趨勢、技術發展到回收機制做深入分享。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服飾業佔全球碳排放2~4%,業界投入循環材料開發
服飾業經濟規模相當於全球第七大經濟體,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2~4%,相當於德國。服飾業主要減碳方式在於替代聚酯與尼龍兩項關鍵材料,業界開發主流為以農業廢棄物為原料,透過發酵等方式製作上述關鍵材料,並加入無須特別處理即可堆肥、易回收再利用、閉環材料等技術,以因應品牌對於淨零排放的要求。
焦點要聞
以熱泵替代傳統鍋爐,全球每年可降低碳排30億公噸
研究顯示商業與住宅建築的供暖、烹飪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6%,大多數使用化石燃料。目前熱泵技術效率已提升至煤氣爐的2.2~4.5倍,以其替代供暖鍋爐,預估全球每年可降低碳排放量30億公噸。熱泵配合再生能源已成為綠建築主要供暖解決方案,佔目前供暖設備銷售35%,預估2050年將達到90%。
產業脈動
利用廢木中蕈菇菌製作皮包,觸感或質地與牛皮相近
日本土屋鞄製造所計畫在今年度內展開由蕈菇真菌由來材料製成之錢包的銷售。該材料是由廢棄木材中培養的蕈菇菌絲體製作而成,一般牛皮成為材料需要3年左右的時間,而蕈菇菌絲體則可在2週內培養出絲線狀纖維,觸感或質地與牛皮相近,並具有足以加工製成手提袋、皮夾的強度。
產業脈動
日本產官合作展開「蘋果皮革」量產計畫
從事成衣製品企畫的日本SORENA與長野縣飯綱町、KYOWA LEATHER CLOTH展開了利用蘋果榨渣製成「蘋果皮革」的量產計畫。一般利用於飼料、肥料用途的果渣將可望取代石油來源材料,並做為環境友善材料進行銷售。SORENA等預計在2023年9月之前整備量產體系,並達到「蘋果皮革」產能目標。
產業脈動
旭化成啟動開發促進工業再生塑料利用之系統
旭化成於2021年發表了一項利用區塊鏈技術防止回收鏈中的數據篡改且確保可追溯性的平台「BLUE Plastics」,近日宣布將在此平台中收集工業廢物與工廠排出的廢棄塑料,開發一項促進使用再生塑料的系統,並於2022年秋季在合作回收商的既有回收流程中實際運行,未來則預計做為皆能使用的數位平台發布。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