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102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貿塑企業    
貿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自創立以來始終朝向零廢棄及全循環的目標前進,致力於環保再生循環系統發展,專營回收各大半導體廠承裝晶圓之包裝盒(晶圓盒)進行再生循環利用,製成各類再生塑膠原料進行銷售之業務,每年可以處理約25~30萬顆晶圓盒,約為1,200公噸塑膠固體回收物,期望對台灣的環保產業及生態環境做出貢獻。
更多
    皓勝工業    
皓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主要再利用項目為電弧爐煉鋼爐氧化碴(石)、煤灰、無機性污泥(氟化鈣污泥)等,屬國內少數專業電弧爐氧化碴以及氟化鈣汙泥之再利用機構。建材類再利用產品包括CLSM、再生粒料,廣泛應用於回填工程;資材類再利用產品為人造螢石,可取代煉鋼用天然螢石,深獲市場肯定。
更多
近期活動
01/20
iF設計講 | 可持續設計的新機遇
2022年首場iF設計講,將邀請BMW Group Designworks上海工作室的張雅琴總監,談談可持續設計的新機遇。張總監將從循環經濟的大背景切入,引出四大可持續設計的指導原則:再思考、再利用、再精減、再回收,進而闡述對可持續設計的思考,透過寶馬集團i Vision Circular的案例分享,剖析可持續性變革為設計帶來的影響。

 

 

更多
01/26
【2022 台灣淨零政策與行動系列論壇】:2022年淨零行動對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Net Zero淨零排放」經過2021年一整年的討論,已廣為各界熟知;COP26「格拉斯哥氣候協定」的各項要求、及2023年歐盟執行「碳邊境稅」的壓力,都讓國內政商界繃緊神經。爰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攜手主辦「台灣淨零政策與行動系列論壇」,希冀透過每月一場論壇,促進各界展開對話,互通邁向淨零的實踐作法,一同落實淨零轉型。
更多
3月
「產業循環經濟整合推動計畫」輔導資源說明會
本次輔導說明會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與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執行,將整合政府資源,說明各項輔導之重點資源及預期效益,並邀請國內業界專家進行「循環經濟專題演講」,期加強與會者對循環經濟之理解,並引導更多廠商投入循環經濟,打造未來經濟成長的新趨動力。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台灣能源轉型「五字訣」定調   經部:淨零技術創造綠電商機
氣候變遷及碳排已是當前全球矚目的議題,台灣力拚2050淨零碳排目標,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12日表示,「風、光、熱、海、氫」為台灣能源轉型的五大重點,未來將發展零碳或低碳電力,並建立交易市場導引民間力量,看好台灣發展淨零技術將能促進經濟發展。
更多
焦點要聞
拚淨零   國營事業帶頭衝氫能
為減少碳排,經濟部所屬油電國營事業將扮領頭羊,帶動衝刺綠氫發展。其中台電預計2030年之後開始引進天然氣混燒氫氣、甚至是純氫能發電機組,直接減少發電碳排放;中油則將成立氫能事業部,預計從2030年從油品供應逐漸轉型進軍氫能供應市場。
更多
焦點要聞
法國環保新制杜絕浪費   滯銷衣服、清潔劑須循環再利用
2022年法國有一系列環保新制上路,包括大規模的禁塑政策,生鮮蔬果不能再用拋棄式塑料包裝。此外,滯銷的衣服、清潔劑,甚至科技產品,也不能直接丟棄報廢,必須捐贈或回收,減少資源浪費。
更多
產業脈動
半導體掀循環經濟浪潮   化工廠收租金賺回收財
國際淨零碳排趨勢明確,化工廠相繼擴大佈局綠色化工產品,力拚碳中和與綠色轉型,在台積電號召下,生產半導體製程特用化學品的廠商,積極投入廢液回收,隨著循環經濟逐步開展,未來電子級特化品可望走向租賃模式,化工廠將大賺「回收財」。
更多
產業脈動
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今成立   太陽能三大協會鼎立
以寶晶能源為首的多家太陽光電大廠,共同籌組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簡稱TPiSA),11日舉行成立大會,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徐秀蘭、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宗榮也出席,業者表示,國內太陽光電產業將以此三大協會主軸,和政府共同推動達成2050年淨零排碳的目標。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3室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