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804期
 
TCE100精選會員
邑流微測公司 
邑流微測 FlowVIEW Tek 是於2017年自工研院量測中心 spin off的團隊, 專注在流體自動化光學檢測的解決方案。用創新奈米薄膜技術,突破過去液態樣品檢測的瓶頸。搭配AI影像辨識技術,是目前全球少數可提供原始級、高解析度,而且尺寸小至7奈米的解決方案,解決現有半導體製程檢測到了50奈米以下就會產生資訊不足的問題。不論應用在半導體先進製程、電池能源還是生醫產業,都能達到很好的突破。
台灣國際住商公司
台灣國際住商電子是日本住友商事(Sunitomo Crop.)的在台子公司,成立於1997年,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台灣國際住商電子致力於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的先端材料及技術的引進。在半導體方面,為了對應隨著先進製程的持續發展,所衍生出之高品質材料及先進封裝需求,除了與材料廠商共同進行材料的開發提案,並且對新的問題點找尋新的材料及技術以滿足業界及客戶需求。
近期活動
8/29
2022 循環經濟公協會推廣說明會-【動靜整合共創永續儲能新商機】
2035年歐盟將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等,電動車將是未來的交通主流,而其中的心臟_電池也將是關鍵的重要決勝關鍵。為促進鋰電池產業之永續發展進而建構完整之動靜整合系統,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與台灣資源再生協會共同主辦,特邀請產業專家及環保署從國際趨勢、技術發展到回收機制做深入分享。
9/6
淨零城市系列論壇
為呼應政府政策,2023年智慧城市展將增加節能減碳及能源轉型相關活動或展示的比重。2023 SCSE展前系列論壇,將辦理一系列有關再生能源、節能減碳或循環經濟相關活動,繼8/18探討綠電交易課題之後,本活動將探討太陽能光電產業發展相關議題,並介紹四家優質的太陽能光電解決方案商給各界,歡迎有意提供太陽光電案場的單位或有意進入太陽光電產業之廠商報名參加。
9/14
2022 CSR大師講堂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長期致力推動永續發展教育,為讓我國高等教育領域之各界人士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企業社會責任(CSR)之內涵與趨勢有更深入的理解,乃舉辦「CSR大師講堂」,邀請國內學界標竿級領導人物專題演講,分享國際永續發展趨勢及大學推廣永續發展議題之精闢見解,期盼參與者開拓國際宏觀視野,培養創新及多元思維能力。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森林碳匯是什麼?碳匯如何轉「碳權」、申請管道一次看
近年森林碳匯議題受到矚目,在國發會的2050年淨零路徑規劃中,各種方式仍難以削減的碳排,將由碳匯達成碳中和,「森林碳匯」就是選項之一。碳匯的重要性,也讓人們看見森林的保育機會。但碳匯究竟是什麼?地球公民基金會上月底舉辦「種樹造林,可以為台灣增加多少森林碳匯?」講座,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張世杰以家庭收支比喻:「碳匯就是家庭一年可以淨賺多少錢。」
焦點要聞
馬來西亞國家能源公司:盼至2050年實現零碳排放目標
馬來西亞國家能源公司(Tenaga,簡稱國能)總裁兼執行長巴哈林(Baharin)頃表示,公司將繼續投資未來電網(Grid of the Future),受監管資產可望擴大至1,000億馬幣(約224.37億美元),計劃於未來28年,每年投資約200億馬幣(約44.87億美元)作為能源轉型計畫的資本支出,盼至2050年實現零碳排放目標。
產業脈動
1年省近200萬度 台電示範企業如何節電
隨著2022年台灣夏天用電屢創歷史新高,節電儼然成為全民運動。不僅民眾要日常節電,企業也應該投入其中。而台電除了確保供電穩定,也必須當開道先鋒、拋磚引玉。位於台北公館台電總部大樓在1982年完工,曾是全國第一棟超過100公尺高的指標建築,近期則透過更新空調系統、打造綠色機房及水資源再利用系統「返老還童」,如今1年可節電近200萬度、節水近4,000噸,更獲美國綠建築認證LEED白金級最高認證。
產業脈動
Tetra Pak與Mycorena合作,利用真菌替代蛋白質產品,打造永續性食品系統
Tetra Pak與Mycorena將在瑞典設置真菌發酵生產設施,以其替代蛋白質做為食品應用。Mycorena日前開發出第一個基於真菌蛋白製作的奶油原型,可利用真菌製作乳製品,而新工廠更將以肉類替代品為開發對象,藉此替代肉品。使用真菌製作替代食品具備有低排放特性,同時能降低畜牧等活動造成的碳排放,被視為未來食品業的新興技術。
產業脈動
減廢減碳 淨零生活拚轉型
走進台北一○一大樓卅五樓的Sky Park,布滿植栽、綠意盎然,氣氛如酒店的Lounge Bar、放大版的機場貴賓室,這裡是大樓承租戶共用的休息區,讓員工在此療癒充電,家具、燈具、植栽有部分向廠商租用,部分是上一手的房客留下來再利用,設計團隊只採取少量的裝修,減少拆除的廢棄物,新的裝修也盡量選用可循環利用的建材。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