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0301期
 
TCE100精選會員
喬福材料科技公司 
喬福材料科技母公司喬福集團創立於1976年,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泡綿專業製造廠商,並於1983年跨足塑膠產業,2006併購生產尼龍束帶華偉公司。喬福集團的塑膠事業部早期代理銷售國外知名的工程塑料,1993年起投入複合材料的製造生產,為提供給客戶最專業的技術支援與服務,分別從德國、美國及日本購置押出機、射出機、配色儀、CNC綜合加工機、放電加工機和各式檢測儀器等先進設備支援輔助,充分滿足客戶的需求。
澄交生物科技公司 
澄交生技由四位具有產業界管理、研發與產品銷售經驗的共同創辦人於2019年創立,主要以腸道菌的研發為主,事業體主要有兩個主軸:「腸道菌癌症輔助治療新藥開發」與「益生菌相關保健食品開發」,其中共同的核心關鍵技術即是公司自行開發的以抗性澱粉為包埋材料的腸道菌包埋技術 RS-BET。擬以自建的技術平台篩選關鍵的腸道菌以及鑑定腸道菌代謝產物,各別化療或免疫治療搭配的治療方案,為消化道癌症的臨床治療尋求更有效與降低副作用的治療方案。
近期活動
3/21
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論壇
為了台灣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落地,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入法,並正式啟動碳費徵收機制,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一致性目標。從聯合國COP27的趨勢來看,減碳的壓力,已是所有國內外企業必須面對的共同課題。2023年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以「迎戰零碳時代」為題,幫助企業成為永續先行者,同時帶來最具前瞻性的經濟觀點,共同打造國際競爭力。
3/24
2023 第九屆台灣永續趨勢與分析發表會
第九屆台灣永續趨勢與分析發表會將在3月24日於政大公企中心盛大舉行!今年主題為「勇敢邁進」,盼望汲取國際先行者觀點應用於在地市場,在永續轉型路上與夥伴一同擁抱改變,無懼前行。發表會發表的分析內容,將加入淨零目標、生物多樣性、自然資本管理揭露等新指標,並公布全新 CSRone 永續評比系統;也邀請國內外重要標準制定單位、創新者以及標竿企業與會分享。
2/1~5/19
2023 APSAA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為充分展現台灣與亞太地區推動永續發展之豐沛活力,特舉辦首屆亞太永續行動獎及第二屆台灣永續行動獎(合併名稱為「2022 APSAA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表揚各界在實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工作上之卓越成果及貢獻,並結合首屆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暨高峰會辦理頒獎典禮,將永續成果與國際社會交流。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半年內交出碳費徵收辦法 環保署:3月起廣邀產業界研商 
《氣候變遷因應法》15日總統公布施行以來,各界關注子法進度,如向排放溫室氣體的企業徵收「碳費」,費率及時程都還未定案。近日歐盟碳權價格飆破每公噸100歐元,更讓人好奇國內是否也將攀升跟進。環保署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於24日表示,預計3月開始和產業界公協會討論,最快年底就會推出碳費子法草案。歐盟碳價部分也有所掌握,但會優先考慮國內產業競爭力,不打算跟進。
焦點要聞
歐盟碳權價格 每公噸首破100歐元
近日歐盟碳權交易價格首度突破每公噸100歐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反映工廠與發電廠製造空污的代價越來越高。碳價上揚被許多歐盟官員認為是實現氣候目標的關鍵,因此碳市火熱代表歐盟有必要加速能源轉型。歐盟制定的碳排放交易系統強制製造商、電力和航空公司,為其排放的二氧化碳付費,此為歐盟實現氣候目標的行動之一。業者支付的排碳成本越高,越能促使他們投資低碳技術和改用較環保的燃料。
產業脈動
統一超商聚焦綠色消費 推永續農場
7-ELEVEN近期推動「永續農場」計畫,以「一杯咖啡友善土地」作為主軸,透過回收門市咖啡渣、轉製有機肥後施用於農作物上,農作物採收後將作為鮮食便當配菜及生鮮蔬果,再回到7-ELEVEN門市販售,展開一段咖啡循環再生旅程。他們首批回收再生咖啡渣近1公噸,預計採收約1.2萬顆新鮮高麗菜,推估可製作70萬個鮮食便當配菜,將於中南部7-ELEVEN限量、限店販售,部分鮮採高麗菜即日起於570間門市生鮮蔬果專區限量販售。
產業脈動
台泥衝減碳 五面向布局EV
EV電動載具發展成為減碳及能源轉型的重要指標,台泥企業團總經理程耀輝22日公布集團全方位EV計畫,將以陸上運用能元科技三元鋰電池的電動賽車及電動超跑、台泥儲能打造的光充儲一體低碳充電站、台灣通運推出的電動大貨卡綠色物流服務、台泥礦山率先使用的電動智能無人礦山車,及能元科技高階電池躍上天際、運用於未來空中運輸載具eVTOL等五大面向布局發展。

產業脈動
RE100是什麼?為何Google、微軟搶著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議?
RE100是由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與碳揭露計畫(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目標是匯集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企業,以電力需求者的角度改變用電市場,共同努力提升使用再生能源的友善環境。RE100在全球已有超過340個企業會員,加總其會員全球再生能源需求,已超過英國的用電量。加入企業必須公開承諾在2020~2050年間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並逐年提報用電數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