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1205期
 
TCE100精選會員
利得儀器公司 
利得儀器股份有限公司自1989年成立,因業務需要分別成立祥威環境及金煇企業等關係企業,逐漸茁壯成為利得集團。積極參與政府單位與私人企業單位委託監測站規劃、設計、維護等工作,並有幸參與許多國家級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設置、更新、操作與維修等工作,運用專業能力,滿足客戶各項監測需求,獲得業主普遍好評。
合軒科技公司 
合軒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從食品生產者到消費端的循環自動化方案,從天然或加工的食品原物料依顏色/外觀、瑕疵透過自動化分選機完成品質等級分類、各類食品包裝型態的X光機檢查,為食品出廠前的安全把關、肉類及無刺鮮魚的高解析度X光機、食品容器生產的物理性發泡技術裝置及消費端廢棄物整體風選分類設備等循環自動化方案服務。
近期活動
1/10
住商建築低碳培訓課程
為培訓住商建築相關從業人員及社區居民,建立推動低碳改善能力,並協助住商建築/社區減少能源費用支出,透過導入ESCO模式作法,協助住商部門邁向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願景。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執行「以能源服務模式推動住商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計畫」,規劃辦理培訓課程,並邀請ESCO業者及專家學者分享實際執行案例與經驗。
1/12
企業倫理與ESG國際論壇
面臨當前全球經濟、環境、社會的諸多挑戰,企業需要有意識地做出改變,用更長遠的眼光關注人類與自然的互動。「企業倫理與ESG國際論壇」邀請國際大師與管理大師,解讀東、西方觀點於ESG時代的經商之道,四大精選論壇:引領變革、國際接軌、共創共好、責任投資,大咖講者雲集。
1/12
淨零轉型研討會-低碳建築趨勢與解決方案
探討建築行業於低碳轉型的思維與作為,不侷限於標準化製訂,更朝鼓勵建築行業展開低碳實踐。期以掌握建築低碳趨勢、實務解決方案、數據智能管理的手法,透過系統設計與低耗能設備,建構建築的節能低碳系統,加速建築浄零轉型。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國發會推進2030減碳目標 
「2050淨零路徑規劃」12項關鍵戰略執行方案,其中,備受矚目的是我國2030減碳目標將更精進;據悉,我國2030年減碳目標至少上升10個百分點,達到減碳30%的目標。我國原訂減排目標是以2005年為基準年,當年排碳量為268百萬噸,2020年減碳2%,2025年減碳10%,2030年減碳20%,但因應國際上2050淨零排放的終極目標,2030年的階段性目標勢將更精進。
焦點要聞
最新協議/CBAM必懂的「歐盟碳排放交易系統ETS」
隨著2023年將至,除了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即將生效外,18日歐盟聯盟成員國、歐洲議會,同意改革碳排放交易系統(ETS)。這也顯示了歐盟為了加快減少排放溫室氣體決心。無論是歐盟排放交易系統(ETS,Emissions Trading System),或是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這兩大法案都是2021年7月,歐盟執委會頒布綠色經濟方案「Fit for 55」中與減碳目標相關的法案。
產業脈動
中油轉型 優化油氣價值鏈
台灣2050年碳中和目標,中油將扮關鍵角色。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指出,2050年碳中和終極目標,將會翻轉許多產業的型態,中油將扮演橋接、助攻角色,穩固石化能源、強攻新能源。在邁向2050淨零轉型前,中油將持續優化油氣價值鏈,以及發展高值化產品。此外,也將研發各項負碳排技術,像是生質燃料、碳捕捉技術等。
產業脈動
循環經濟有哪九大行動方針?助三大排放部門減排,有望成氣候危機的解方配套
減碳淨零霸佔永續議題,但循環經濟其實對減緩氣候變遷有很大幫助。全球循環經濟倡議組織PACE發表最新報告,說明循環經濟與氣候變遷的關係,並提出九大行動方針,呼籲產、官、學、消費者攜手合作。「天下永續會」從企業實踐ESG的視角,能夠展現世界公民對環境的責任,從剖析國際間最新的永續趨勢,帶領企業在動盪時代下,觀察永續創新的各種可能。

產業脈動
化妝品產業逐漸走向去石化原料,透過生質系統打造零浪費產品
目前市面上的化妝品平均含有15~20種成分,絕大多數來自於石化原料,為達到減排與循環利用,生質原料、綠色化學成為新產品趨勢。同時,新產品注重原料作物對土地利用、生物多樣性等的影響,不使用合成殺蟲劑或化肥。其中生質基丁二醇、聚乙二醇等替代品同時具備能源、化工原料等替代性,已成為優先發展項目。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