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702期
 
TCE100精選會員
大連化學工業 
大連化工產品橫跨塑料添加、黏著劑、電子材料化 學品、藥用中間體、工業中間體及樹脂類等。隨著近年環境意識及社會責任抬頭,大連化工與國內相關產業面臨環境友善及永續發展的嚴峻考驗,自內部價值鏈持續推動創新。同時將經濟、能源、 環境、製程安全及社會責任納入考量,以永續發展為核心積極研發,透過能 / 資源整合及綠色化工技術,落實循環經濟。
青瓢有限公司
青瓢團隊成立於2016年4月,以社會企業的方式提供「循環容器導入」及「零廢棄顧問規劃」服務配合專業清洗及物流提供一次性食品容器解決方案,為使用者走向環境永續的目標。讓環保變得更簡單,是青瓢團隊成立以來追求的目標。
近期活動
7/12
智慧電網應用(Smart Grid Application)跨國線上研討會
智慧電錶係智慧電網建構之重要一環,本「智慧電網應用」跨國線上研討會將由能源局及台灣電力公司分享台灣在智慧電表推廣、智慧電表基礎建設、以及智慧電表數據應用如何支持電網營運、顧客服務以及需求端管理等議題。
7/14
氣象資訊在綠能營運之應用服務
跨國線上研討會
氣象觀測係氣候變遷之重要科學數據基礎,本「氣象資訊在綠能營運之應用服務」跨國線上研討會,邀請到中央氣象局的研究員來分享全球氣候服務架構(Global Framework for Climate Services,簡稱GFCS)下能源部門的氣候服務需求和優先事項,並介紹提供國內外推動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參考資訊的重要平台——氣象資訊綠能虛擬營運中心。
07/14-15
臺灣永續金融推動平台-永續金融人才養成專班
在金管會「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的政策帶動下,我國永續金融人才的培育養成刻不容緩,為協助金融業接軌國際在地深化ESG相關評價分析的趨勢與方法,特開辦此永續金融人才養成專班,據以加速我國永續金融的實現與發展。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日本經產省發表「綠色創新基金」生質製造目標方針
日本經濟產業省針對總額達2兆日圓「綠色創新(Green Innovation)基金」事業之下的「透過生質製造技術,推動以二氧化碳為直接原料之碳循環再利用」計畫,於日前發表了研究開發目標方針。
焦點要聞
JFE Steel將展開利用煉鋼排放之二氧化碳的實證實驗
日本第二大鋼鐵製造商JFE Steel宣佈將在千葉縣與廣島縣展開有效活用煉鐵時排放之二氧化碳的實證實驗,預計2025年前完成將廢氣中的二氧化碳進行分離回收以合成甲醇,以及二氧化碳封存於煉鋼副產物「爐渣」等技術之實證。
產業脈動
Panasonic與地方政府共同推動CeF校園餐具開發
京都府福知山市與Panasonic締結了一項合作協定,將透過福知山市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餐具開發,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落實,俾建立環境資源循環型社會,實現資源永續利用的願景。
產業脈動
Fazer利用燕麥殼萃取木醣後轉化為木醣醇
Fazer發現燕麥殼內含有大量木醣成分,可用以製造木醣醇,作為食品添加物中的甜味劑,減少糖的使用,或用於皮膚保濕等用途。該公司已將相關轉換技術申請專利,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可做為生質燃料,回收能源並應用於生產線,達到零廢棄生產,達成完全循環。
產業脈動
Westfalia利用酪梨煉製油製作化妝品
Westfalia Fruit Group 在南非開發創新的酪梨全應用模式,將酪梨透過生物精煉,煉製出的油脂成為肥皂的原料,同時產出的酪梨蠟則可作為生質燃料,用於製程。在產油過程使用的漂白土,主要成分為粘土、活性炭和矽藻土,用於去除油脂顏色,最終則可用於堆肥。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