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402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富勝紡織   
富勝紡織公司對產品訴求,是將廢棄物資源化並創造最高價值,所以富勝堅持推廣「好設計是生活的一部分」,貫徹友善地球信念,以滿足紡織品的環保、美學和工藝。
更多
興藝峰生技
興藝峰生技農業所發展的「天癒仿生科技農法系統」,運用空氣、陽光、活水、益菌,活絡土壤微生物,創造如雨林活性般的豐沃生態,地力豐沛永續,蔬果純淨天然,風味絕佳,全株可利用,循環零廢棄。
更多
近期活動
04/13
塑橡膠產業循環經濟與減碳趨勢研討會
全球疫情警戒仍在,氣候變遷的挑戰亦持續不止。全球面臨2050淨零碳排目標,台灣產業當是其中重要一份子,減碳更將決定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未來發展性。不置身事外,就必須立即投入了解循環經濟,把握時機發展低碳的商業模式。知道塑膠產業如何落實循環經濟?如何在減碳同時提升獲利能力?有哪些不可不知的輔導資源及創新材料?想了解及參與今年塑橡膠產業最重要的交流平台TaipeiPLAS & ShoeTech Taipei,歡迎報名,讓資深講師深入淺出傳授攻略!
更多
04/15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
工研院將於4月15日舉辦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在這淨零減碳解方盛會,將邀請政府擘劃淨零路徑及政策方向,匯聚國內外專家智慧,分享碳管理服務平台,探討綠色能源與能源效率提升,帶領產業從製造低碳化邁向低碳製造之道,以及如何運用環境碳捕獲CCUS協助產業邁向淨零最後一哩路。展出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大面向工研院技術;並推出產業淨零轉型服務團、鏈結國際淨零趨勢、淨零專利服務、培育綠領人才等創新服務,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更多
04/29
2022減碳方程式 電子 X 製程共創淨零新商機
淨零碳排已是台灣高科技的重要目標,為讓科技產業強化從減碳到零碳,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在工業局的支持下,特別在TouchTaiwan展中舉辦ESG永續論壇。特邀請高科技永續減碳前段班,從他們的成功策略中分享高科技的減碳方程式,從一個製程原料到品牌,如何從一小步改變邁入淨零碳排之路,特邀請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國際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台灣默克集團;綠色原料供應商德
淵;綠色電腦品牌Atrust(冠信電腦),一同為台灣淨零碳排提出我們的減碳方程式!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CSRone發布亞太永續評比 台灣退居第二
根據資誠於2021年發布的永續調查報告中,有77%投資人希望被投資公司能夠揭露永續策略,若企業未能適時發布,有半數投資人會退出投資。
更多
焦點要聞
全球首家!中聯資源獲頒六張BS 8001最高成熟度等級證書
中聯資源配合政府「循環經濟」政策及國際「節能減碳」趨勢,積極推動製程副產物資源化工作,並進行異業聯盟,將循環經濟版圖擴大至電弧爐煉鋼、煉鋁、水泥、預拌混凝土、營建及電子科技等產業,建立不同產業間之產業鏈,以達最大綜效的「循環經濟」。
更多
產業脈動
垃圾變現金!小智研發登《經濟學人》力拼零廢棄

台灣小智研發(Miniwiz)創辦人黃謙智透過把垃圾變現金,從解決全球廢棄物的問題中獲利,他選擇把垃圾再製成建材的主要原因在於「規模」,而減少垃圾的辦法是「升級回收」並創造其附加價值,非傳統的「降級回收」。
更多
產業脈動
日月光投控將廢棄包裝材做成塑膠袋
日月光旗下工廠一年的廢棄包裝材高達600噸,日月光投控與回收業者合作,將其製成塑膠粒後再重塑成塑膠袋,達到循環再利用成效。             
更多
產業脈動
矽品聯手逢甲大學 前進偏鄉校園推綠能教育
矽品精密攜手逢甲大學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藉體驗綠能科普實驗教學方式,以企業社會責任、學校社會責任的精神,舉辦「點亮石城‧矽手綠能-環保公益科普教育活動」。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3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