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604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峰安車業 
為臺灣少數專業渦輪增壓器製造公司,藉由高值金屬的加工製造,生產高加值型的渦輪增壓器與其相關零組件製品,產品品質卓越,搭配輕量化燃油引擎,經由渦輪增壓器優化燃油效率,提高引擎效能,及減少碳與廢氣排放,並可依不同功能於油電混和車或燃料電池電動車上使用。
更多
綠升國際
以開創性的純化與回收技術,建立電子化學品綠色循環利用,成為電子化學品綠色循環經濟的領導廠商,與地球共生共榮。台灣電子化學品製造產業始於1990年代,在那個年代,半導體產業所需的電子化學品全數仰賴進口,隨著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製程中需要的高純電子化學品在台本土製造成為迫切需要,參與台灣電子化學品產業本土化過程,成功開發自主純化技術與產量
更多
近期活動
6/29
循環經濟工作坊一打造聰明塑膠包裝
台灣限塑政策於 2019 年擴大後,越來越多商家及企業推出減塑商品與服務,同時也有更多的消費者願意實踐減塑生活。本計畫希望透過循環設計、及鼓勵產業各角色間的對話,發展創新循環方案,擴大減塑影響力
更多
06/28
電動巴士產業技術研討會
為推動國內電動大客車產業發展,發展整車、關鍵四次系統(車控、動力、電源及ADAS智慧化)國產化,配合交通部電動大客車示範運行計畫上路,推動業者完成三年(109~111)10項關鍵零組件國產化項目及要求,提升國產電動大及中巴整車開發能量及整合電巴產業供應鏈。
更多
07/08
台灣永續投資論壇
推動臺灣整體之永續發展為核心理念,自2018年起特邀產官學機構共同辦理 全球企業永續論壇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Forum, GCSF。近年市場逐漸認同ESG因子與企業成長潛力、長期收益與緊密相關性,永續投資逐漸成為顯學。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德州具備天然氣優勢與碳儲存可能性,將成為氫能中心
德州具有豐富的再生能源和天然氣,其風力發電和天然氣較美國其他州多。氫氣生產成本將因再生能源成本、電解槽系統資本支出降低,使電解製氫成本下降。另一方面,通過碳捕獲和儲存(CCS)技術,以天然氣製氫的成本,預估至2030年可達到每公斤1美元的目標。
更多
焦點要聞
有效利用廢棄太陽能板,從二氧化碳中創造有用物質
日本橫濱國立大學與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AIST)、東京工業大學的研究團隊等成功地合成出可將二氧化碳轉換為甲酸、甲醇等物質之觸媒,且發現太陽能板製程中排放的矽可利用做為該反應的還原劑,此項觸媒反應不僅有助於二氧化碳的有效利用,且可望成為太陽能板高值化回收方法之一。
更多
產業脈動
回收夥伴關係投入2,500萬美元啟動PET聯盟
回收夥伴關係(The Recycling Partnership)籌組PET回收聯盟,以增加PET的循環性,目前著重在增加PET瓶回收,及在社區回收計畫中放寬大PET盤等,美國2021年PET瓶回收率僅為26.6%,而由於分揀的困難性,多達17%的回收瓶在材料回收設施中無法使用
更多
產業脈動
面對碳中和「不會坐以待斃」 中鋼啟動鋼化聯產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碳中和「對鋼廠來說是生死存亡關鍵,沒做好就不能生存」,中鋼面對碳中和不會坐以待斃,且正與工研院、中油等啟動「鋼化聯產」,共同研究碳捕捉,轉而開發醋酸等化學原料及石化產品,未來產值估有 800 億元。            
更多
產業脈動
帝人Frontier開發能耗可減少40%之再生纖維技術
帝人Frontier開發了一項可從聚酯纖維中去除染料後予以再生,且可同時降低能耗之技術。新技術係於破壞分子結合的過程中使用新的觸媒,可以減少去除染料等程序,俾使製程中的能耗降低40%。衣物或纖維方面的回收再利用須反復進行化學反應,以去除染料、整理加工劑及聚酯以外的纖維等雜質。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