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0101期
 
TCE100精選會員
華新麗華公司 
運用工業4.0之優勢,追求持續成長,堅持節能環保及研發創新,以製造服務創造客戶價值,成為值得客戶及合作伙伴信賴的企業 華新麗華秉持精益求精的信念,在穩健中力求創新,致力於基礎材料研發科技應用,逐步投入智能製造工作,進行製程優化,促進產品升級與擴大產業應用市場。同時我們對於環境保護也是不遺餘力,透過有效的能源管理機制,推動節能減碳、污染排放防制等相關工作,降低營運對環境的衝擊。
百事益國際公司 
百事益國際是一家BPO、MA 及專業板卡(PCBA) 維修公司,專注於晶片級的維修,且擁有超過20 年的經驗。因應IT 行業的快速發展,百事益國際提升為全方位逆物流解決方案的協力廠商服務提供者,為IT 與3C 產業提供測試、維修、重工及治具開發和一流的全球化逆物流資源整合與在地化的優質服務。以服務客戶感質滿意度為中心,致力於與客戶建立相互信任的夥伴關係,實現永續經營。
近期活動
1/10
住商建築低碳培訓課程
為培訓住商建築相關從業人員及社區居民,建立推動低碳改善能力,並協助住商建築/社區減少能源費用支出,透過導入ESCO模式作法,協助住商部門邁向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願景。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執行「以能源服務模式推動住商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計畫」,規劃辦理培訓課程,並邀請ESCO業者及專家學者分享實際執行案例與經驗。
1/12
企業倫理與ESG國際論壇
面臨當前全球經濟、環境、社會的諸多挑戰,企業需要有意識地做出改變,用更長遠的眼光關注人類與自然的互動。「企業倫理與ESG國際論壇」邀請國際大師與管理大師,解讀東、西方觀點於ESG時代的經商之道,四大精選論壇:引領變革、國際接軌、共創共好、責任投資,大咖講者雲集。
1/12
淨零轉型研討會-低碳建築趨勢與解決方案
探討建築行業於低碳轉型的思維與作為,不侷限於標準化製訂,更朝鼓勵建築行業展開低碳實踐。期以掌握建築低碳趨勢、實務解決方案、數據智能管理的手法,透過系統設計與低耗能設備,建構建築的節能低碳系統,加速建築浄零轉型。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國發會提12項關鍵戰略 推進2030減碳目標 
國發會(28日)公布「2050淨零路徑規劃」階段性目標,點出12項關鍵戰略執行方案,目前規劃2030年減碳24%,加減1%。儘管挑戰巨大,在各界與媒體關注下,官員有信心能夠逐步落實。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台灣有史以來期程最長,也許規模最大的國家發展計畫。」原先打算2025年減碳10%,2030年減碳20%,現在目標再上修,2030年台灣NDC (國家自主貢獻)強化目標設在24%加減1%,能否趕得上2050實現碳中和?官員表示,每個國家情況都不同。
焦點要聞
《科技與創新》布局綠電節能技術的好時機
美國通過史上最大氣候投資法案,規模高達3,690億美元,將投入綠能、氫能、電池、碳捕捉等綠能科技,購買電動車也能抵稅,希望2030年達成減排40%的目標。工研院「眺望2023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中,也從低碳能源、智慧節電、電動車充電三大面向,探討最應用與趨勢,為臺灣業者洞察全球淨零商機,提前布局。
產業脈動
終極的潔淨能源就是它!全球氫能熱,中油、台電帶頭衝
2022年3月,國發會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規劃氫能在2050年的發電占比為9%~12%,與當前台灣核能發電量10.8%的比例相當,足以見得,氫能在未來能源中將扮演重要角色。氫能時代,即將來臨。台灣並非特例,放眼全球各國,已有31個國家與地區發表氫能戰略藍圖。其中,美、德、法、英、日、韓等16國,更已制定國家氫能發展計畫,各國的投資金額已超過5000億美元。
產業脈動
SABIC與Cabka合作,利用回收塑膠製作可重複使用的容器與棧板
聚合物大廠SABIC與可重複運輸方案提供者Cabka合作,利用SABIC的PP材料開發具備100%回收性的折疊式容器、棧板等產品,取代傳統紙箱與木製托盤。為重複包裝特別開發的PP具備加工性、高抗壓強度、耐衝擊與輕量化特性,獲得阻燃、無鹵等性能認證,適用於運輸業。兩家公司將持續合作,進一步開發包裝業循環解決方案。

產業脈動
中央銀行因應氣候變遷策略方案
為強化經濟金融體系因應氣候變遷風險之韌性,以及協助經濟體系順利轉型至永續之綠色經濟,中央銀行提出因應氣候變遷策略方案,訂定三大核心策略,以發展央行因應氣候變遷的政策架構,逐步推動五大類政策措。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