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705期
 
TCE100精選會員
金百利克拉克 
在企業永續發展面向上,延續全球2030年企業永續策略方針—在2030前實現「具體改善全球10億人口生活」、以及「整體環境足跡最小化」兩大目標,金百利努力落實推動在地永續發展,屢次獲得環保署綠色採購獎及全國企業環保獎銀級獎、勞動部全國安全衛生五星獎、2015年迄今持續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外商Top 15榮譽等。
玩艸植造公司
以天然植物作為媒材進行社會創新,致力推動餐飲減塑的社會企業。我們利用「蒲草(Lepironia)」栽種、處理、貿易與銷售,串連農民與消費者的新供需結構。將水澤雜草變成民生用途的吸管、廢耕地投入生產、在地閒置勞動力發揮生產力,蒲草吸管使用上與塑膠吸管相近,轉移成本遠低於其他替代品。我們創造的經濟價值以「環保生態」、「在地創生」與「民生利用」的形式永續循環。
近期活動
8/1
新能源國際論壇
我國挾帶天然地理風場優勢及近年再生能源政策的扶植,以 2035 年離岸風電裝置容量達20.5GW為目標,為臺灣開創新綠金時代。邀請共同關心臺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新里程及綠色經濟未來如何扮演關鍵角色,帶領臺灣與世界共同邁向淨零新世代! 
8/12-8/14
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以競賽、教育、國際平台、研究與調查4大業務類別,重點推廣政策倡議,永續發展教育推廣、國際交流、主辦台灣永續獎等,希望透過交流匯聚、平台分享,齊聚所有關切能源永續發展之智慧大眾,依照聯合國的理念為世界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8/17
預見永續新商機-南臺灣淨零排放論壇暨特展
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D區)舉辦「預見永續新商機-南臺灣淨零排放論壇暨特展」,活動將針對目前淨零排放的發展趨勢以及創新技術進行分享,工研院也將展出4大領域,共20項以上的淨零排放技術與服務,期待能與南部產業共創永續商機。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Newlight與CNX合作,替代石化原料塑膠
Newlight Technologies與CNX Resources Corporation合作,將工業生產活動中排放的廢甲烷經收集、處理與輸送後做為原料生產PHB。PHB為天然存在的分子,屬於生質材料,具生物可分解性,可替代石化產出的塑膠。透過回收的甲烷製作PHB將可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替代石化原料亦可降低塑膠的污染,具有負碳特性。
焦點要聞
TAKUMA展開二氧化碳加工製成高值碳材之技術開發
日本TAKUMA與靜岡大學推動一項將排氣中的二氧化碳轉化為固體碳之技術開發。利用氫氣與回收二氧化碳反應的「逆移反應(Reverse Shift Reaction)」等方式,將碳予以回收,並透過觸媒反應轉換為固體碳。藉由固體化的方式,二氧化碳的儲存與運輸將可變得更為容易。
產業脈動
旭化成利用二氧化碳開發聚氨酯原料,用於醫材用途
旭化成利用二氧化碳做為原料,開發了一項聚氨酯(PU)原料-異氰酸酯(Isocyanate)新素材。由於聚氨酯可賦予其生物相容性與生物可降解性,旭化成即以獨家化學反應控制技術在聚氨酯實現了這些特性,可望適用於醫療用接著劑等用途,期實現創新素材開發的同時並為低碳社會發展有所貢獻。
產業脈動
日本福助與日清紡織推行回收絲襪再生織襪原料
日本福助公司與日清紡Textile共同推動在門市收集使用過後的絲襪,並將其再利用於新絲襪商品原料之計畫。絲襪本身為女性穿著上最容易更替的消耗品,提取舊襪裡的聚酯彈性纖維(Mobilon®),與原始材料一起紡成再生彈性纖維(Recycled Mobilon®),進而形成循環製造系統。
產業脈動
密西根州利用廢輪胎鋪設道路與其它應用
最近由密西根州環境、大湖與能源部 (EGLE) 支持的 Bay 和 Clare 縣的鋪路計畫,正在擴大密西根州在路面重鋪中使用橡膠輪胎廢料,使材料遠離垃圾掩埋場並塑造未來的高速公路。 材料被回收和重新利用,用於道路工程,作為道路的多孔路面、 作為輪胎衍生燃料等等。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