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E100精選會員
    春池玻璃     
全台最具規模之廢棄玻璃回收業,致力於提升資源回收的再生與價值,目前跨足於工業原料、科技建材、文化藝術與觀光工廠。總公司位於新竹,目前每年回收並處理超過10 萬噸玻璃。
凡立橙
因想為這片土地做點事,盼孩子成長的城市更美好,凡立橙從家鄉台南出發,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推動民眾環保行動。2018年開始,推出整合環保、點數折抵消費或愛心捐款、資收物再生技術與設計等多面向的平台─ ECOCO循環經濟,結合ECO與COin之概念,實踐資源再生、永續發展的理念,將您手中的空瓶罐杯、廢乾電池轉變成ECOCO積分,以獲得合作夥伴的豐厚回報。
近期活動
01/12
全球淨零趨勢下的企業減碳公益行動
「全球淨零趨勢下的企業減碳公益行動」線上論壇結合產官學界的專家代表,帶領企業了解最新的國內溫室氣體減量政策、碳權交易作法、企業挑戰與減碳行動,打造創新且有影響力的ESG策略,讓企業在淨零趨勢中取得致勝優勢。
01/14
應用雲端數位科技趨勢迎接ESG浪潮 線上研討會
ESG 分別代表「 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 」三個面向,是一套衡量企業永續性的指標,強調企業應將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等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或者企業經營之考量。本次研討會將以雲端服務如何協助企業內部符合ESG規範並達到永續經營為主題。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加強減塑! 7月1日起 飲料店禁用「保麗龍杯」
環保署「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草案,規劃自今年7月1日起,限制所有飲料店不得提供發泡塑膠材質如保麗龍材質杯。
焦點要聞
美國能源部設計廢塑膠PET解決方案
美國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s, DOE) 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NREL)的科學家們正在研究一種PET廢棄物處理技術。將廢棄物PET結合化學和生物學技術,轉化為具有更好材料性能的尼龍材料。
焦點要聞
法國2022起禁蔬果塑料包裝
法國的減塑政策再往前邁進一大步。自2022年1月1日起,多項蔬菜水果將不可再用塑膠包裝,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稱之為「真正的革命」。

產業脈動
消費性電子產品朝可維修發展   將減少電子廢棄物
Microsoft近期宣布承諾2022年底前將提供客戶可維修產品,成為第一家加入「可維修權提倡(right to repair movement)」的大企業。
產業脈動
GreenBlue推出再生料標準   將加速循環材料發展
雖然市場上已有標準可認證回收內容,但由GreenBlue推出的RMS(Recycled Material Standard)是第一個提供關於回收材料內容和質量平衡分配聲明以及證書交易系統的標準,同時可提供指標性投資。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