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0201期
 
TCE100精選會員
凡立橙公司 
凡立橙從家鄉台南出發,以輕鬆、有趣的方式推動民眾的環保行動。2018年開始,推出整合環保、點數折抵消費或愛心捐款、資收物再生技術與設計等多面向的平台-ECOCO循環經濟,結合ECO與COin之概念,實踐資源再生、永續發展的理念,將您手中的空瓶罐杯、廢乾電池轉變成ECOCO積分,以獲得合作夥伴的豐厚回報。 ECOCO讓環保更簡單,推出高科技智慧回收機,結合點數折抵消費的模式,讓回收的行 為變成日常生活的樂趣之一。
台灣聚合化學公司 
台聚成立於1965年,建立台灣第一座 LDPE 工廠,主要業務為開發、製造與銷售聚乙烯(Polyethylene,簡稱 PE)塑膠粒,總公司及工廠設於高雄市仁武區。台聚為國內主要聚乙烯生產廠商,主要產品為低密度聚乙烯樹脂 (LDPE) 、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合樹脂 (EVA) 、高密度聚乙烯樹脂 (HDPE) 、線性低密度聚乙烯樹脂 (LLDPE) 。台聚精益求精,不僅致力於提高產品的質與量,供應優異產品給下游加工廠商,更為達成穩定上游原料供應,於古雷進行投資建設,期降低運輸成本及國際市場銷售競爭,佈局大中華市場。
近期活動
2/7
低碳行動推廣活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執行「以能源服務模式推動住商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計畫」,辦理低碳行動推廣活動,邀請當地村里長/里幹事及專家學者擔任講師,分享低碳行動從生活做起及低碳社區-低碳行動案例,期能將低碳行動理念傳遞民眾,建立節能、創能及儲能等基本觀念,進而協助民眾了解淨零排放。
2/7
歐盟碳邊境稅實施下低碳循環材料新解方
面對2050 淨零碳排趨勢,國際石化大廠紛紛投入低碳永續技術 ,同時帶動品牌商對於綠色塑膠使用的需求 ,各國也加速布局低碳能源與再生材料 。 台灣在塑膠回收再利用產業具有完整的上下游垂直整合, 上游原料廠仍持續投入資源進行研發,未來還需產業鏈緊密合作,才能在永續 浪潮下創造雙贏 。 TDMDA 因應低碳議題,特邀請業界專家由淺入深出帶領探索塑膠材料世界,剖析國內回收發展現況與挑戰,分享碳捕捉技術及實際案例最後展望綠色材料未來趨勢。
3/24
2023 第九屆台灣永續趨勢與分析發表會
第九屆台灣永續趨勢與分析發表會將在3月24日於政大公企中心盛大舉行!今年主題為「勇敢邁進」,盼望汲取國際先行者觀點應用於在地市場,在永續轉型路上與夥伴一同擁抱改變,無懼前行。發表會發表的分析內容,將加入淨零目標、生物多樣性、自然資本管理揭露等新指標,並公布全新 CSRone 永續評比系統;也邀請國內外重要標準制定單位、創新者以及標竿企業與會分享。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櫃買強化ESG 六路並進 
櫃買中心強化ESG永續發展,採取六大措施,包括舉辦公聽會、成立永續發展路徑圖諮詢小組、建置「永續發展路徑圖專區」、辦理溫室氣體盤查及確信宣導會、研議制定相關指引及問答集,以及辦理永續報告書確信機構管理宣導會等,以推動上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
焦點要聞
促進循環經濟 剩食變勝食
近年由於暖化問題日益嚴峻及傳統能源加速耗竭,世界主要國家紛紛將「節能減碳」納為施政新思維,其中由全球糧食與農業生產所產生的溫室氣體,占整體碳排達26%。因此,若能推動「食品加工與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除可對抗氣候變遷和減少地球資源耗竭,更可以為台灣產業發展找出創新的商業模式。
產業脈動
廢紙回收產出SRF 紙廠也能ESG
過去傳統紙業被視為耗水、耗能的碳排大戶,近年企業為講求ESG並積極轉型,以前廢紙近一成無法回收的塑膠廢棄料,透過加熱、加壓的過程,轉為固態再生燃料(SRF),不僅可替代傳統的燃煤發電,成本也低,對環境衝擊僅為燃煤的二成,可說是百分之百從垃圾裡找替代能源,是企業邁向二○五○年全球淨零碳排的願景。
產業脈動
全球瘋碳交易!取得森林碳權後,去哪裡買賣?
聯合國年度氣候峰會中,與會國認為在保護、復育生態系統以及永續經營前提下,2030年前森林可以儲存超過70億噸的溫室氣體。第15屆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COP15),也達到30X30目標及生態多樣性融資協議,承諾2030年必須有效復育30%土地海洋,甚至逆轉森林流失及毀壞,以期達成負碳效果。

產業脈動
飛行也能做環保?華航長榮推碳足跡計算、鼓勵乘客搭機買碳權
淨零排放已是企業求永續經營努力的目標,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近年推出綠飛行碳抵銷計畫,鼓勵旅客搭一趟飛機花新台幣數百元購買碳權,就可和航空公司一起做環保。長榮航空的「綠旅行碳抵銷計畫」及華航的「環保旅程-ECO Travel 碳抵換計畫」,都是與英國專業環境機構ClimateCare公司合作,邀請旅客了解飛行旅途產生的碳足跡排放資訊,並自願性參與碳抵換作業,親身實踐「碳中和」「淨零碳」的飛航旅行理想。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