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901期
 
TCE100精選會員
台灣富士軟片公司 
台灣富士軟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 1970 年,是文件服務與信息和通信技術 (ICT) 領域的領先公司,提供數位工作流程管理解決方案和自動化軟體,以幫助客戶更智能地工作並簡化他們的業務流程。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 廣泛觸及您生活的方方面面。產品組合包括全系列的世界級辦公多功能設備、印表機和生產印表機,已在全球範圍內銷售。
豐溢綠能材料公司
豐溢綠能材料由一群在再生塑膠業耕耘數年的專業經理人組成,致力於生產泛用塑膠、工程塑膠之再生粒,以及再生粒混練押出、改質及配色。豐溢綠能以環境關懷、技術先進及創新思維,為公司的主要核心價值,盼達到世界級的造粒技術及研發能力,提供符合全球客戶需求的綠色材料;並透過數位化行銷、智慧化生產等方式與國際市場接軌。公司願景為五年內建造綠色材料的供應平台,邀請志同道合的同業夥伴加入PCR材料供應聯盟,於平台上提供多元的再生塑膠材料,以符合國際市場客戶的用料需求。
近期活動
9/6
淨零城市系列論壇
為呼應政府政策,2023年智慧城市展將增加節能減碳及能源轉型相關活動或展示的比重。2023 SCSE展前系列論壇,將辦理一系列有關再生能源、節能減碳或循環經濟相關活動,繼8/18探討綠電交易課題之後,本活動將探討太陽能光電產業發展相關議題,並介紹四家優質的太陽能光電解決方案商給各界,歡迎有意提供太陽光電案場的單位或有意進入太陽光電產業之廠商報名參加。
9/14
2022 CSR大師講堂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長期致力推動永續發展教育,為讓我國高等教育領域之各界人士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企業社會責任(CSR)之內涵與趨勢有更深入的理解,乃舉辦「CSR大師講堂」,邀請國內學界標竿級領導人物專題演講,分享國際永續發展趨勢及大學推廣永續發展議題之精闢見解,期盼參與者開拓國際宏觀視野,培養創新及多元思維能力。
9/28
塑橡膠永續發展論壇
「塑橡膠永續發展論壇」將於9月28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重量級講師雲集,上午場「零碳未來-智慧製造綠色生產」,邀請到台灣西門子數位企業駱奎旭總經理、鳳記國際魏燦文董事長、富強鑫集團王俊賢執行長暢談機械業的數位轉型及減碳趨勢;下午場「永續願景-新世代塑橡膠材料」則邀請在材料面的領導企業台灣巴斯夫、李長榮化工、遠東新世紀及ZwickRoell代表講師分享循環再生新材料的創新與應用,並於論壇中安排與塑膠中心蕭耀貴總經理座談,對塑橡膠產業從材料到製程的ESG永續轉型交換心得。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碳中和是什麼?品牌經營不可忽視的減碳指標
碳中和(Carbon Neutral)是很多國際品牌,像是google、Apple、微軟或台積電等設定的減碳目標;2021年11月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中,包含美國、英國、加拿大、中國等共197國,也完成2050淨零碳排Net Zero的倡議。2022年三月底發佈的「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已經規劃把淨零排放入法,結果預計將在近期確認。不論是品牌對供應鏈採購或是目標市場政府法規的減碳要求,把「碳中和」當作目標,已經是企業無可迴避,必需要做的事。
焦點要聞
2035年只賣環保車 美國加州面臨挑戰多
加州要求在2035年時銷售的所有新車、小貨車和運動型多功能車都使用電力或氫燃料,這是一項雄心勃勃的舉措,旨在擺脫汽油動力汽車及其排放的污染。預計從2026年開始分階段實施,需要13年才能完全生效,但達成該目標仍面臨諸多挑戰。舉例來說,目前電動車的成本遠高於汽油動力汽車,所用的電池需要的貴金屬短缺,而且美國幾乎沒有製造該電池的能力。
產業脈動
夏季用電新高!台電推再生能源、增強電網並減緩用電需求
台大社科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舉行「台灣能源淨零轉型:極大化永續綠能與強化電網韌性」國際研討會,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致詞。 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直言,「台灣要走向淨零,就需要極大化永續綠能、強化電網韌性這兩大主軸的工作。」他接續提到,要如何開發能源達到需求、該發展哪些再生能源,佈局也會慢慢出現。
產業脈動
你吃過負碳排的冰淇淋,沖泡過有碳標籤的茶葉?
負責任的生產,不僅僅是友善環境、善待農友,更高標準的負碳排冰淇淋、擁有碳標籤的茶葉,都已經問世。想要達成淨零排放,就跟這兩家B型企業學學。英國B型企業,且是第一家負碳排(carbon negative)的冰淇淋品牌Jude’s ,一年溫室氣體平均排放總量為6,200噸,但他們從冰淇淋的原料開始減量,只向距離7英哩的當地酪農採購牛奶、且用FSC認證的木湯匙取代塑料湯匙,足足節省了3.3噸塑料。
產業脈動
獨家專訪〉唐獎得主薩克斯:從東亞引領能源轉型,台灣是全球永續關鍵要角
設立於2012年、有「東方諾貝爾獎」之稱的唐獎,今年步入十週年,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本屆永續發展獎得主、國際知名經濟學家傑佛瑞.薩克斯。身為千禧年發展目標、永續發展目標兩大聯合國長期目標背後的重要推手,薩克斯對《遠見》剖析國際社群現前的最大挑戰,以及台灣可以、也應該挺身而出,領導氣候變遷戰役的原因。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