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0303期
 
TCE100精選會員
大漢酵素公司 
大漢酵素以優質的產品照顧每個家庭,也是世界最大自然素材供應商。大漢宗旨「擁抱希望,始於植物精華(Plant Essence to Pure Happiness)」,從大自然豐富資源裡,培育具有再生能量的蔬果能量,運用天然植萃的純淨與飽含的充沛營養,讓人體自我修復、淨化再生,重拾全新人生。 取自大地,回饋農民,長期與在地小農合作,提供農民穩定的力量,更將醱酵後的果渣綠化再利用,讓種出的蔬果更具營養價值,形成良好循環。
海神全球公司 
海神全球公司回收泛用型廢塑膠,透過化學性回收熱裂解將廢塑膠轉換成甲綄,超低硫燃料油,輕石腦油,工業用碳黑等產品。輕石腦油進一步透過石化裂解製成再生塑膠,進入循環經濟系統,由於化學性回收相較於垃圾掩埋和焚化爐處理有50% 以上的減碳效果,且比傳統的機械式物理回收能處理種類更為廣泛,非常符合現今世界面臨的廢塑膠及微塑膠問題;公司位於大園工業區,且自設設備廠。屬於極少數在台灣能妥善處理雜廢塑膠的再利用業者, 同時是海廢聯盟- 向海致敬成員,積極參與淨灘以及環境保護等活動議題,海神以守護海洋及全球為公司目標!
近期活動
3/21
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論壇
為了台灣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落地,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入法,並正式啟動碳費徵收機制,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一致性目標。從聯合國COP27的趨勢來看,減碳的壓力,已是所有國內外企業必須面對的共同課題。2023年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以「迎戰零碳時代」為題,幫助企業成為永續先行者,同時帶來最具前瞻性的經濟觀點,共同打造國際競爭力。
3/22
2023創新論壇 打造綠色新經濟
環境永續、淨零碳排已經是各國政府及國際企業共識,政府宣布淨零路徑,企業紛紛加入RE100,更用科技解決問題,運用科技落實ESG,發揮供應鏈影響力,驅動綠色循環新經濟。國際企業不僅從自己做起,更要帶動供應鏈一起轉型,透過綠色循環經濟的概念,從設計源頭出發,讓生產、製造中使用的資源,以及產出的產品都可以重複回收及循環,打造一個可以永續循環的供應鏈。值此產業轉型、邁向永續循環發展的關鍵期,經濟日報2023創新論壇以「打造綠色新經濟」為主題,邀請各界專家探討相關議題。
3/24
2023 第九屆台灣永續趨勢與分析發表會
第九屆台灣永續趨勢與分析發表會將在3月24日於政大公企中心盛大舉行!今年主題為「勇敢邁進」,盼望汲取國際先行者觀點應用於在地市場,在永續轉型路上與夥伴一同擁抱改變,無懼前行。發表會發表的分析內容,將加入淨零目標、生物多樣性、自然資本管理揭露等新指標,並公布全新 CSRone 永續評比系統;也邀請國內外重要標準制定單位、創新者以及標竿企業與會分享。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台電拚2025儲能達1,000MW 
台電電力交易平台於14日舉行說明會,由於再生能源大量併網後,需要有更多儲能設備來協助電網穩定,規劃2025年電網端將建置1,000MW儲能設備。其中160MW由台電自建,其餘將釋出給民間業者,業者秣馬厲兵抓緊台灣儲能的練兵商機。根據台電規劃,2025年要設置1,000MW的儲能設備,160MW由台電自建,其餘840MW則透過電力交易平台競價取得,累積至3月上旬,民間合格交易者有41家,總註冊參與容量已達3,797MW,累計合格交易者累積總收入6.4億元。
焦點要聞
經濟部:再生能源平均供電今年一定逾10%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台灣再生能源的平均供電量今年一定會超過10%,不過由於風電與光電的尖峰發電特性,在部分時間的再生能源滲透率已經超過30%,所謂「用電尖峰」的電力使用狀況,已因再生能源佔比越來越高而有所不同,能源轉型已開始發生、並且加速,不再能用基本的「電夠不夠用」的加減法來計算,因此推動電網智慧化、韌性更提升,將是台灣電力發展的最重要工作。
產業脈動
台灣鋰電池資源產業協會成軍
推動鋰電池資源再生產業,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國內產業界推動成立「台灣鋰電池資源產業協會」;台灣鋰電池產業發展多年,累積相當之技術能力與製造經驗,擁有完善之供應鏈體系。透過協會之成立,可以促進國內再生料/電池循環再利用,帶動相關產業鏈上中下游廠商交流,建構鋰電池資源循環經濟產業朝永續循環經濟方向轉型。
產業脈動
奇美實業宣布推出永續產品生質ABS
奇美實業於15日指出,旗下永續材料解決方案Ecologue產品已於3月推出—生質ABS(Bio-ABS)。以生質原料取代石化進料,生質ABS不僅擁有相同性能,同時依據生質原料比例能減少碳足跡至碳中和甚至負碳排放,為高性能材料提供更前瞻性的選擇,滿足各行業對材料永續的需求。持續致力Ecologue三大領域創新:「回收」創新、「生質塑膠」創新和「製程」創新。

產業脈動
台灣路跑產業綠色軟實力 致力國際分享
因全球氣候暖化而帶動淨零碳排的工作已經在全球如火如荼地在各個國家展開,而甫上任的行政院陳建仁院長的第一份公文就是淨零碳排四年計畫,經費高達700億元,事實上,國內的路跑賽事產業在近年也啟動諸多環境永續工作,如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台北馬拉松獲頒全球第一張馬拉松碳足跡盤查證書,超級馬拉松協會與清華大學也攜手制定了環保署認可的路跑賽事碳足跡盤查規則,這也是國內第一個完成賽事碳足跡盤查規則的運動組織。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