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703期
 
TCE100精選會員
中國鋼鐵 
以「追求成長,持續節能環保及價值創新,成為值得信賴的全球卓越鋼鐵企業」為願景,積極落實「團隊、企業、踏實、求新」中鋼精神,以及「增進社會福祉、落實實際績效、發揮群體力量、講求人性管理」中鋼經營理念,除持續深耕鋼鐵本業外,亦致力協助下游相關產業升級,提升整體產業國際競爭力。
信邦電子
全球領先的電子零件設計與製造整合方案提供商,提供業內領先的高階線束、連接器、系統產品、客製化設計及組裝服務,於台灣、中國、日本、英國、德國、匈牙利和美國等地廣佈據點,架起市場和商業資訊可相互整合及交換的資源網路。透過此一網路,信邦可以快速回應客戶的需求、加速訂單的處理、縮短生產與交貨時程、降低設計與開發成本。
近期活動
7/16
2022臺灣氣候行動系列-未來科技及產業發展推動氣候行動與淨零
推動我國產業淨零轉型之策略規劃和未來相關技術發展,以及如何調和環保、淨零和經濟發展等面向需求是經濟發展的重要課題。經濟部於2021年與全國工業總會合作,成立淨零工作小組,並由國營事業以身作則,領航企業帶頭示範,以製程改善、能源轉換及循環經濟三大面向,鼓勵企業擴大投資,帶動產業低碳轉型。
7/24
2022臺灣氣候行動系列-透視氣候變遷因應法
以「全球思考,在地行動」的態度,開啟落實「淨零轉型」的時代,並提出「氣候變遷因應法」,全面盤點政策法規、整合行政資源,有效推動資源循環與溫室氣體減量措施,要讓未來的臺灣以更永續的面貌參與國際。
07/20
科學園區跨領域技術論壇-永續製造及電動車
2050淨零碳排成為全球主要國家共同追求的目標。而綠色與數位雙重轉型是全球不論在政府或企業政策推動均為最新策略思維趨勢。在新冠疫情衝擊下,歐盟進一步提出7500億「下世代歐盟」復甦計畫,數位化與綠色化成為規劃重點,辦理「跨域創新技術論壇」,本場次以「永續製造及電動車」為主軸,深入剖析相關議題,促進園區廠商在相關議題之交流與進行更深入的討論,協助產業界提前針對國際淨零碳排趨勢做好準備!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ReHubs 2022: 將廢布料循環利用高值化
歐洲成衣暨紡織工業聯盟(EURATEX)宣布 ReHubs 計畫規劃到 2030 年為 250 萬件廢棄紡織布料實現回收利用,已完成一項有關於紡織廢料數據、回收技術、財務需求等全面性議題的研究,以著手執行 ReHubs 計畫。
焦點要聞
IEA 2021 能源回顧報告:永續復甦成全球挑戰
COVID-19 疫情作為衝擊人類社會的大事件,也同時影響永續發展。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發布《2021年全球能源回顧》(Global Energy Review: CO2 Emissions in 2021),發現 2021 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 6%、碳排年增幅達 20 億噸,疫情後經濟復甦帶來的永續挑戰不容忽視。
產業脈動
村田製作所展開MLCC薄膜「水平回收再利用」
目前在電子零組件產業中,以樹脂製品做為「水平回收再利用」對象的行動仍屬少見,而日本村田製作所於日前著手展開電子元件製造時的薄膜回收,並將其再製成同種類的薄膜。薄膜由樹脂製成,將再利用於製造主要產品之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
產業脈動
鈴木汽車開發廢棄LiB再利用於太陽能路燈之技術
鈴木汽車為活用汽車回收費用的盈餘,推動企業公益事業發展,開發了一項可將報廢汽車回收的小型鋰離子電池(LiB)應用做為太陽能路燈電源之技術。利用新開發的再利用技術,10輛報廢汽車的鋰離子電池將可再利用做為一盞太陽能路燈的電源。鈴木汽車期藉此為日漸增加的廢舊小型鋰離子電池開拓有效利用的途徑。
產業脈動
西門子歌美颯、上緯投控 開發風場葉片回收技術
西門子歌美颯宣布與上緯投控合作,進行風機葉片可回收樹脂開發,未來將於台灣生產的風機投入新技術,應用在區塊開發的風場葉片上。已針對上緯投控創新研發的可回收熱固型環氧樹脂,展開認證流程,計劃應用於西門子歌美颯可回收葉片技術。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