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704期
 
TCE100精選會員
京冠生物科技 
以京冠生技20年來引領農業生技朝再利用與智慧農業發展,將材料循環高值化、健康產業品牌化,運用生物碰撞和生物激化的技術,將不同菌的特性和副產物進行固態發酵,利用微生物逆境發酵技術、生理和營養學的理論,透過微生物的轉化,產生具有生物活性的代謝成分,進一步將農食副產物再利用並高值化,開發期待的功能別和產品特色。
華新麗華公司
運用工業4.0之優勢,追求持續成長 堅持節能環保及研發創新,以製造服務創造客戶價值 成為值得客戶及合作伙伴信賴的企業 華新麗華秉持精益求精的信念,在穩健中力求創新,致力於基礎材料研發科技應用,逐步投入智能製造工作,進行製程優化,促進產品升級與擴大產業應用市場。同時我們對於環境保護也是不遺餘力,透過有效的能源管理機制,推動節能減碳、污染排放防制等相關工作,降低營運對環境的衝擊。
近期活動
7/28-7/29
2022淨零與永續發展論壇
以氣候外交行動、凈零排放政策、綠色金融與碳權管理等四大主題,帶給大家共2天的線上演講與座談,使社會大眾能以多元的角度關注全球永續的議題。 活動邀集我國各領域產官學研專家共同分享及討論,以提昇我國參與永續事務與氣候外交工作人才對國際氣候變遷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發展趨勢之認知。 
8/1
新能源國際論壇
我國挾帶天然地理風場優勢及近年再生能源政策的扶植,以 2035 年離岸風電裝置容量達20.5GW為目標,為臺灣開創新綠金時代。誠摯邀請您蒞臨,共同關心臺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新里程及綠色經濟未來如何扮演關鍵角色,帶領臺灣與世界共同邁向淨零新世代!
8/12-8/14
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以競賽、教育、國際平台、研究與調查4大業務類別,重點推廣政策倡議,永續發展教育推廣、國際交流、主辦台灣永續獎等,希望透過交流匯聚、平台分享,齊聚所有關切能源永續發展之智慧大眾,依照聯合國的理念為世界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本次規模包括『2022亞太永續行動展』 、『 2022亞太永續行動論壇』、『 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加州Twelve攜手阿拉斯加航空、微軟 降低飛機碳排量 加州碳捕捉新創業者Twelve宣布與阿拉斯加航空合作,將藉由旗下生產的E-Jet航空燃料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E-Jet航空燃料是以二氧化碳為基礎製造,透過電解方式將二氧化碳分解成可作為燃料成份,相較一般燃料將能降低超過80%的碳排放量,藉此減少大型航空機具運作時對環境產生影響。
焦點要聞
歐洲塑膠廢棄物回收聯盟
歐洲的16 個公民營機構合組了一個循環經濟聯盟。由米其林集團主導的WhiteCycle 計畫於2022年7月1日啟動,其主要目的為開發一種循環解決方案,在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前,將複合工業廢棄物轉換成其他化學品。WhiteCycle 計畫預計到2030年,每年將回收超過200萬噸PET,並減少200萬噸CO2排放。
產業脈動
英國的垃圾車,採用回收植物油為燃料
在斯卡布羅市進行的為期一年的試驗中,垃圾車將由回收植物油運行。 從餐館回收的廢油和脂肪將被轉化為氫化植物燃料油 (HVO),將替代柴油用於垃圾車,以減少碳排放。 當局估計,該試驗將防止近 900 噸二氧化碳進入大氣層。
產業脈動
德國Nova研究所公布再生碳精煉價值鏈
顯示廢棄物、生質基原料從搖籃到墳墓的循環性,以及替代化石原料可能,在化學品供應鏈中,循環經濟概念越來越重要,企業必須滿足下游客戶低碳足跡要求,並對於ESG進行回應,針對廢棄物、生質原料進行價值鏈分析,顯示再生碳如何從搖籃到墳墓,融入循環經濟之中,並且成為化石原料的替代品。
產業脈動
歐盟支持Project Air計畫,回收二氧化碳、沼氣
位於瑞典,由Perstorp、Fortum與Uniper合作開發的Project Air,主要構想為以回收與生物基原料提供永續性化學品,預計每年能減少50萬公噸碳排放,其以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及沼氣,加上由廢水電解製得的氫氣,轉換成為甲醇後成為各類化學品的基礎。上述過程完全使用再生能源,具備永續性,將於2026年投產。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