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801期
 
TCE100精選會員
鎰呈行公司 
公司意識到自己所具備的條件與機會,可以在產業試圖轉型為循環經濟下盡一份心力,更該與各品牌一同面對更巨大的環境議題-氣候變遷。因此,鎰呈行開始制定各項策略與目標,計畫在2030年達到碳中和,同時也扮演著紡織業循環化整合的腳色,在上下游中遊走,試圖找尋新商業模式,建立符合淨零碳排的運作方式,提供給供應商與品牌。
匯能科技公司
匯聚多位資深工程背景及能源服務經驗之專業顧問,除具有多年的製程系統設計經驗外,也成功輔導無數廠商於節能減碳專案作業。匯能科技是國內少數具有提供完整的節能方案能力的專業顧問公司,並致力於新的雙E產業發展,在環保(Environmental)與能源(Energy)科技上的整合,藉由豐富的工程設計與節能輔導經驗,為產業界提供最新與最佳的服務。
近期活動
8/12-8/14
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
以競賽、教育、國際平台、研究與調查4大業務類別,重點推廣政策倡議,永續發展教育推廣、國際交流、主辦台灣永續獎等,希望透過交流匯聚、平台分享,齊聚所有關切能源永續發展之智慧大眾,依照聯合國的理念為世界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8/17
預見永續新商機-南臺灣淨零排放論壇暨特展
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D區)舉辦「預見永續新商機-南臺灣淨零排放論壇暨特展」,活動將針對目前淨零排放的發展趨勢以及創新技術進行分享,工研院也將展出4大領域,共20項以上的淨零排放技術與服務,期待能與南部產業共創永續商機。
8/19
綠色金融領袖圓桌論壇
國內金融業的綠色金融趨勢與相關金融工具崛起,業者紛紛結合核心業務,降低 ESG 風險,促使國內產業的 ESG 管理近年來有明顯進展,與國際越來越接軌。不過,究竟該怎麼做,才能搭上全球的「碳中和」列車?該怎麼辨別被投資對象是真正的 ESG 落實者,還是故意「漂綠」而已?這些都是深受關注的議題。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日本建築事務所以舊衣纖維做為建築隔熱材料之應用
從事纖維回收開發應用的PANECO與日本首間獲得3D列印建造證書的建築事務所MAT共同合作,成功地將經過升級再造的廢棄衣物纖維應用做為3D列印絕緣隔熱材料。通常在燃燒廢棄衣物時會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處理成隔熱材料之後的衣物纖維,將得以更長期保存,達到永續建築的理想。
焦點要聞
Bion開發新型態畜牧技術,達到永續牛肉目標
Bion開發先進牲畜廢棄物處理技術,並透過區塊鏈驗證,提供市場永續牛肉需求。Bion透過專利技術,包括穀倉系統、厭氧消化裝置、廢棄物處理裝置等,將養殖時產出的廢棄物轉換成有價值的副產品,包括回收用水、再生天然氣(RNG)及有機肥料等產品,提升畜牧業利潤並減少排放,促進畜牧業循環可行性。
產業脈動
Shell將啟動歐洲最大的綠氫製造設施
Shell將在荷蘭投資綠氫設備Holland Hydrogen I,號稱為歐洲最大綠氫製造設施,預計2025年營運。該園區使用自身擁有的海上風電為能源,透過200MW電解槽將水電解成氫,每日產能達到60公噸。所生產的氫氣將透過管線送至化工園區,用於製作生質燃料,同時也將成為氫能基礎建設的一環。
產業脈動
長瀬産業推動化學品共同運輸,從而促進碳排減量
日本長瀬産業著手展開企業間共同運輸化學品之實證實驗。過往化學品製造商皆自行運輸產品,但在此次實證實驗中,多家公司將共享運輸工具,將化學製品運送至目的地。期藉此提高運輸過程中的裝載率,從而產生二氧化碳減排效果,今後亦將驗證此項服務在削減二氧化碳實際排放量、運費成本的效果。
產業脈動
Hokuren與東京大學利用「糖蜜」藻類高效率培養
日本Hokuren農業協同組合連合會與東京大學計畫將使用甜菜製糖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副產物「糖蜜」進行油脂生產之藻類的培養實證。藻類由來的油脂已被利用於航空燃料用途,由於藻類在增殖過程中進行光合作用,相較於化石燃料,被視為排放較少的二氧化碳。隨著脫碳趨勢的高揚,對於藻類的需求開始顯現,若能證明糖蜜具有促進藻類生長的效果,糖蜜將可望做為原料進行銷售。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