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1203期
 
TCE100精選會員
鍱德股份有限公司 
鍱德股份有限公司為專業塑膠材料製造商,是台灣唯一同時擁有合法光碟片回收處理廠及塑膠造粒改性廠的公司,可提高回收塑膠來源的可追溯性。成立於2000年,一直在光學級塑料加工領域中默默耕耘,為因應客戶及市場需求,研發各種功能性塑膠合金材料來供應lcd 3c等領域,已成國內光學級塑料加工主要的供應商之一。 除原有光學級塑料加工事業部外,亦代理台化、LG等國內外各大原料廠之相關原料,持續與國內外大廠供應鏈配合。近幾年致力於再生環保塑料的發展,將回收及廢棄的光碟片,經過粉碎及專業清洗製程,變成乾淨的回收PC塑膠碎片;也致力於其他塑膠回收處理,如:寶特瓶(PET)以及可分解材料(PLA)等回收及造粒改質,鍱德秉持著綠色環保、循環經濟的精神,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鷹銓工業公司 
鷹銓工業創立於1976年,提供全球貿易環境下的OEM & ODM服務、全工段客製化機能布料商品製造研發解決方案。公司與工廠皆位於台中市霧峰區,工廠佔地850平方米,早期業務以塑膠射出為主,2004年投入熱昇華轉印產線,2017年通過ISO 9001認證。擁有塑膠射出、縫紉、熱轉印技術、組裝產線、RGB光學纖維等技術。現時主力產品為電子競技滑鼠墊、人體工學滑鼠墊、超細纖維拭鏡布等熱轉印相關產品。
近期活動
12/16
企業減碳‧永續實踐
企業淨零碳排的策略與目標陸續制定的同時,下⼀階段將聚焦於企業組織內的員⼯。員⼯養成與關懷為企業經營之本,本論壇將解析如何透過有效又有趣的遊戲化混成學習,帶領企業克服⼈才出⾛與世代差異的挑戰,吸引並培育專業⼈才,讓員⼯不僅具備永續概念,也擁有健康身⼼,且進⼀步理解、認同及參與企業永續⾏動,讓企業組織與⼈才同步長久永續!
12/20
住商建築低碳培訓課程
為培訓住商建築相關從業人員及社區居民,建立推動低碳改善能力,並協助住商建築/社區減少能源費用支出,透過導入ESCO模式作法,協助住商部門邁向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願景。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執行「以能源服務模式推動住商低碳建築與低碳社區計畫」,規劃辦理培訓課程,並邀請ESCO業者及專家學者分享實際執行案例與經驗。
12/20-12/21
CDP/SBTi與碳權策略實戰演練工作坊
因應全球淨零趨勢,國際大型公司已紛紛加入相關減碳倡議,提出減碳承諾,其中全球最大碳排放揭露權威CDP的氣候變遷問卷,更是企業公布對抗氣候變遷的評鑑結果的主流,而多家國際非營利組織,共同發起SBTi(科學碳目標倡議),發展至今已成為國際上、企業界間最具公信力碳減量倡議。特邀請全球最大碳排放揭露權威CDP在碳資訊揭露方面擁有豐富、全面的資料及專業知識。教大家如何以科學為基礎,進行目標設定,將習得企業成為氣候領導,與策劃淨零碳排目標的前導基礎!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淺談碳交易市場的法規趨勢 
為了達成《巴黎協定》之目標,世界各國政府已經承諾將限制全球暖化,最遲將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之目標。在實現這些承諾的道路上,碳交易市場發揮了重要作用,提供各國政府及企業能更有效管理碳排放的工具。現今,不論是政府監管單位或是立法者,對於透過法令監管碳交易市場的必要性日益重視。在此趨勢下,與碳排放、碳交易及揭露措施相關之監管法令可預期將會持續發展,最終希望能達成相關規範趨於一致的全球單一碳市場目標,除了具體減緩氣候變遷外,更能強化企業永續相關績效資訊之揭露,以回應利害關係人對於永續性資訊之透明度及可比較性的期待。
焦點要聞
科學家新視野-減碳如何接軌國際?台灣尚缺即時科學數據
每年氣候峰會開幕之前,許多國際學研單位會陸續發布氣候變遷的最新研究與評估報告。這些報告以「實際掌握的科學資料與證據」告訴大眾,我們離暖化有多近,也讓國際社會知道距離限制全球升溫在攝氏1.5度有多遠。除了解全球的情況,各國也需要依靠這些科學證據,釐清國內主要的排放源,評估減碳政策成效,才能對症下藥。
產業脈動
發電量大幅提高40%!荷蘭、葡萄牙聯手打造能「追日」的飄浮太陽能發電廠,這適合台灣嗎?
受俄烏戰爭影響,歐洲能源價格飆升,陷入能源危機,促使歐洲各國加快能源轉型腳步,往再生能源大步邁進。好消息是,近期荷蘭創新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Proteus」證明了將漂浮太陽能電池板與追日系統結合有助於大幅提升發電效益。該發電廠漂浮在荷蘭西南部湖泊 Oostvoornse Meer上,擁有180個移動式太陽能電池板,總裝機容量為73千瓦峰值(kWp)。雖然這只是一個很小的數目,但建造Proteus的葡萄牙公司SolarisFloat認為,這個小型裝置可以擴大規模以產生大量乾淨電力,而且最重要的是,無需佔用寶貴的土地。
產業脈動
碳足跡標準ISO 14067、14064 分不清楚?碳足跡認證12步驟一次看
因應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各大企業甚至中小企業開始針對產品與服務,進行碳足跡計算。不過,要怎麼知道碳足跡算得正確與否?國際上提供一套標準方法引導與規範計算過程,促進溫室氣體的管理量化、進一步監測,並提高報告和驗證的一致性。

產業脈動
Vogue提出12類材料,替代流行產業中使用的傳統皮革、化石原料紡織品
英國時尚媒體Vogue提出時尚產業減碳應尋求皮革、化纖等高碳排原料替代品,並提出具潛力的12類材料。在替代皮革材料部份,以菌絲體、鳳梨纖維製作之素皮革,已獲得實際採用,葡萄渣、生物工廠等模式尚在探索之中。替代紡織品方面,將廢衣物中的棉花回收後循環再利用,以及開發100%生質原料的纖維,或是以二氧化碳製造纖維,均是時尚產業關注的技術領域。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