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1103期
 
TCE100精選會員
新舟科技公司 
新舟科技自2001年成立以來,從『節能環保、專業自動化』的角度陸續引歐洲之先進塑膠成型技術,十幾年來協助客戶在射出及押出成型上降低製造成本提昇生產效率,並建立完整的工程團隊從設計、組裝到試機以在地化服務為目標,以達到「精密設備 最佳體驗」為前提。公司目前為歐洲多家知名品牌之台灣區域總代理,2015年增設:可分辨出各項回收塑膠原物料材質的Sesotec自動化分選機、食品業異物檢出裝置,包含X光機及金屬檢出機。
鉅田潔淨技術公司 
鉅田潔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由一群對土地抱有熱情的台灣青年創立,藉由減少石化原料的使用,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於2018年創立品牌「100%植」,以循環經濟與農業廢棄物資源化為理念,將原為農業廢棄物的材料回收,再製成生物可分解的環保產品,研發產品皆符合「減少碳排放量、耗用資源減量、追求生態效益」的循環設計考量,並以「廢棄物再造,結合潔淨技術生產,打造整體產業與供應鏈的綠色循環經濟」為核心價值,營運貼合ESG與SDGs指標。
近期活動
11/25
推動能資源整合與產業共生成果發表會
此活動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歐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協辦,由環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經濟研究院及躍全球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共同執行。發表會將進行推動成果內容簡介、循環供應鏈倡議推動成果發表、鋰電池循環利用廠商推進規劃發表、循環園區推動成果發表及展場商機交流進行,將於11/25早上8點半於政大公企中心2樓 A2國際會議廳及流光中庭展廳舉辦。
12/2
ESG領袖影響力峰會
ESG領袖影響力峰會-從員工到客戶體驗,B型企業快速通關ESG,獨門圈粉大揭秘,從中堅企業,到使命型新創的經驗與心法,策略與實戰一次到位,讓您不只做獲利的CEO,更做有ESG影響力的領袖!12/2(五)早上10點於政大公企中心2樓 A2國際會議廳舉辦。
12/8
2022 台灣影響力投資國際論壇
2022 台灣影響力投資國際論壇,邀請國內產官學研媒及國際組織領袖等生態體系各利益關係人齊聚一堂,分享國內外發展相關影響力生態體系,以及引領市場資本共創永續價值的實務經驗(如投信投顧/資產管理/私募/創投/慈善基金等),並探索影響力投資在後COP27時代的機會與挑戰。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政府淨零轉型 綠色預算大增 
推動淨零碳排為全球趨勢,為與國際接軌,行政院主計總處擬參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建議與經驗,編製及管理「綠色預算」。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國發會今年底就會公布「十二項關鍵戰略」細部作法,並規劃至2030年,包括相關預算、投入經費、策略目標都將擬訂出來,甚至包括階段性KPI及管考措施,屆時都會一併公布。
焦點要聞
2050淨零可達成?全球碳預算最新報告:二氧化碳無減少跡象  
台灣科技媒體中心(SMCTW)指出,「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研究團隊是未來地球(Future Earth)研究計畫中關於全球永續的國際研究項目之一。《2022年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全球二氧化碳總排放量並未減少,而且按照目前的排放量,有將近50%的機會,在9年內全球平均升溫會超過攝氏1.5度。
產業脈動
「森林碳匯」農委會推專案助企業碳中和
國發會2050年淨零路徑中,「森林碳匯」為企業取得碳權的手段之一,為此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年底將推出七種國有林媒合專案,企業可依需求自由選配,七種專案包含:七種專案類型包含:新植造林、再造林、平地造林維護、竹林經營、棲地營造、野生動植物保育、發展里山友善經濟。
產業脈動
永續顧問洞悉:全球減排後繼無力,淨零排放目標恐成泡沫?COP27將成氣候行動推展關鍵
氣候行動是本世紀最為關鍵的全球公共議題,需要來自世界各國的大量金流與公私部門體制支持,然而根據研究報告指出,自2021年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COP26以來,各國針對2030年減排的承諾與行動不到1%,甚至出現部分「反ESG浪潮」現象。隨著近期COP27展開,將針對三大主題進行談判:氣候減緩、調適及金融,將當前的大量承諾轉化為有意義且實質的行動方針。
產業脈動
石化廠減碳 搶灘綠色經濟
強化碳中和、新能源布局,國內石化廠除加速規劃建置再生能源及儲能設備外,同時引進國際最先進減碳技術,研議使用無碳燃料之可行性。其中,台塑、中油、南亞啟動碳捕捉/再利用投資;中油、台苯也著手氫能應用規劃。南亞啟動再利用投資、台塑導入低耗能原料、中油開發碳捕捉及封存(CCS)技術研究、台苯瞄準工業餘氫發電等。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