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301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馳綠國際   
馳綠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獨家技術回收咖啡渣、寶特瓶、矽晶圓、農漁廢棄物等,超過20項次全球專利佈局,榮獲14項國際設計大獎及新創大獎,獲稱全球鞋業最佳新創公司。亦是全球唯一海廢全循環鞋履、碳氫熱裂解回收衣鞋,首創會員制無限循環鞋履等多項創新商業模式。預計於2022年推出全球第一雙碳中和鞋履,並推動全公司營運於2025年達到碳中和,持續建立全循環零碳排獲利模式。
更多
燁聯鋼鐵
燁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為台灣首座且唯一擁有煉鋼、熱軋及冷軋完整製程的一貫作業不銹鋼廠。從建廠至今,本著永續發展及環境責任之信念,積極投入各項污染防治設備改善環境與提高安全衛生的目標,並致力推動減廢、減排、循環利用等方案。目前已取得ISO 9001 品質、 14001 環境、OHSAS 18001 職業安全衛生、TOSHMS 台灣職業安全衛生及挪威DNV ISO 50001 能源等多項管理系統認證。
更多
近期活動
03/08~03/29
製造業碳盤查暨碳足跡講習會(6場次)
2050年淨零碳排已成為國際趨勢,國際品牌商加入SBTi、RE100等國際倡議,逐步要求供應鏈共同淨零排放。國內產業需跟上減碳的轉型趨勢,以繼續在全球供應鏈中獲得業務合作,若未低碳轉型,恐將被迫離開供應鏈。經濟部工業局「製造部門低碳生產推廣計畫」特辦理本講習會,期能引領產業低碳生產,開拓寬廣減量潛力空間,促成產業低碳轉型,加速落實工業部門溫室氣體減量目標。
更多
03/17
【2022 台灣淨零政策與行動系列論壇 第二場】:淨零排放科技的機會與挑戰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攜手主辦「台灣淨零政策與行動系列論壇」,促進各界展開對話,互通邁向淨零的實踐作法,一同落實淨零轉型。本次特別邀請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劉文雄院長探討「淨零排放科技的機會與挑戰」。
更多
即日起~03/31
2022第三屆臺灣循環經濟獎  報名開始!
為協助臺灣成為循環經濟的領先國家,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CGE)以民間組織力量發起舉辦的「臺灣循環經濟獎」,從 2018 年開始號召臺灣企業投入循環經濟的技術、商品、服務及商業模式。而今年邁入第三屆的臺灣循環經濟獎將於3月31日截止,請企業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2021《循環差距報告》:循環經濟有望助全球升溫控制2℃內
非營利組織Circle Economy針對2021年循環經濟發展,量化能源及資源的消耗,發表2021年《循環差距報告》(The Circularity Gap Report 2021)。該報告指出,70%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與材料的處理和使用有關,目前全球經濟只有8.6%是循環經濟。
更多
焦點要聞
全台19萬企業  需碳盤查
因應碳關稅及國際對供應鏈要求,全台估計十九萬家企業需要「碳盤查」,環保署表示,三月底前將簡化碳盤查指引,提供中小企業、服務業使用,另鬆綁國內機構加入查驗,以擴大量能。
更多
產業脈動
2050年淨零碳排能做到? 專家:這「元素」是關鍵
2050年淨零碳排,能不能做到呢?現在世界各國都在努力尋找替代高排碳的綠能,其中氫能源,就成為重要關鍵元素,如半導體產業會產生工業餘氫,過往在台灣,沒有特別回收,如今工研院與氫能源業者合作,收集工業餘氫轉換成氫能源來發電。
更多
產業脈動
減碳趨勢不可逆! 企業轉型過程中 如何注入永續價值?
隨著全球對環境、永續議題的重視度提升,當企業積極推動數位轉型的同時,「永續創新」也成為企業轉型的方向之一。企業開始透過整合品牌、產品、體驗,在轉型中注入永續的價值。《FC未來商務》第23場產業沙龍以「永續新提案」為主題,邀請宜家家居、宏亞食品及仁舟淨塑分享,從營運、產品設計、通路選擇到客戶體驗,激盪永續經營的創新想像。                                                                                                  
更多
產業脈動
iPhone用膩了? 試試環保手機Fairphone吧!
3C產品是隱形垃圾的重要來源之一。一台智慧型手機可能需由62種不同金屬組成,金、銀、鈀主要於亞洲、非洲和澳洲開採,運輸過程中產生的碳排不少。現有一荷蘭科技公司「公平手機」(Fairphone)留意到這個問題,並推出與公司同名的手機Fairphone,企圖扭轉生產3C產品會製造大量隱形垃圾的情形。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3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