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403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金益世   
金益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針對循環經濟,綠色經濟和永續城市持續創造與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的公司。金益世運用創意及創新的理念,結合在台灣開發並建置完成的系統平台來協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及全球暖化現象。
更多
德商美最時貿易
Melchers德商美最時是一家從事多元化服務的跨國貿易集團,為台灣市場提供世界最先進的德國原裝優質環保印刷材料,以可再生植物油基所製造的全蔬菜油無鈷油墨,該產品於2017年便榮獲世界級的C2C銀級認證,並於2019年起在台灣大力推動以搖籃到搖籃標準為基礎的健康印刷。
更多
近期活動
04/15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
工研院將於4月15日舉辦 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在這淨零減碳解方盛會,將邀請政府擘劃淨零路徑及政策方向,匯聚國內外專家智慧,分享碳管理服務平台,探討綠色能源與能源效率提升,帶領產業從製造低碳化邁向低碳製造之道,以及如何運用環境碳捕獲CCUS協助產業邁向淨零最後一哩路。展出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大面向工研院技術;並推出產業淨零轉型服務團、鏈結國際淨零趨勢、淨零專利服務、培育綠領人才等創新服務,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更多
04/22 ~ 4/24
RA100 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
「RA100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打造全新的去中心化永續夥伴生態系!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之際,活動號召各領域夥伴共同參與,期峰會成為各界邁向永續的「出解題平台」,並促成創新的永續設計啟發。
更多
04/29
2022減碳方程式 電子 X 製程共創淨零新商機
淨零碳排已是台灣高科技的重要目標,為讓科技產業強化從減碳到零碳,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在工業局的支持下,特別在TouchTaiwan展中舉辦ESG永續論壇。特邀請高科技永續減碳前段班,從他們的成功策略中分享高科技的減碳方程式,從一個製程原料到品牌,如何從一小步改變邁入淨零碳排之路,特邀請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國際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台灣默克集團;綠色原料供應商德
淵;綠色電腦品牌Atrust(冠信電腦),一同為台灣淨零碳排提出我們的減碳方程式!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年百萬噸廢棄物 循環經濟找解方
為達到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世界各國紛紛開始制訂碳定價政策與碳稅相關制度。世界銀行報告指出,目前有64個碳訂價機制,今年仍有不少規劃持續增加中;預計可總管制全球21.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更多
焦點要聞
因應2050淨零目標 科技部拚氫能等新技術落地
要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除成熟科技必須配合政策持續推廣,新科技研發也不同於以往科技計畫,著重目標導向,盤點過程須與上中下游業者一起討論,才有落地可能。
更多
產業脈動
首開台灣電信業先河 台灣大正式加入RE100

台灣大哥大宣布正式加入由氣候組織 (The Climate Group) 與碳揭露計畫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 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成為台灣首位加入的電信業代表。
更多
產業脈動
「康和舊衣趣,齊讓愛延續」 捐舊衣助伊甸

康和證券倡導共享循環經濟,以衣櫥循環經濟為主題,發起「康和舊衣趣,齊讓愛延續」活動,號召員工捐出舊衣物,以實際行動支持環境永續,落實ESG,啟動愛心循環幫助弱勢家庭。             
更多
產業脈動
上緯看好風力葉片回收市場 開發可回收材料
上緯新開發的「EzCiclo易可收」是可回收的熱固型環氧樹脂,能以極低的回收碳足跡過程,將回收物重複使用在原來應用領域,為100%循環再利用的全球革命性創新產品,適合風力葉片使用。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3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