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103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漾拓國際    
全台唯一提供全循環照明出租服務的公司,從源頭設計開始,每個零件為單一材質,可組裝、可拆卸,皆為100%可回收再利用,並採用48小時到府服務,零件損壞可現場更換,重現全新燈具,漾拓全循環照明出租服務,享受光明不增加地球負擔。
更多
    喬福材料    
喬福集團的塑膠事業部早期代理銷售國外知名工程塑料,1993年起投入複合材料的製造生產,致力於生產工程塑膠及改性添加劑之混練造料押出、原料配色、抽粒、射出成型。產品種類包括尼龍6 (PA6)、尼龍66 (PA66)、生物可分解環保材料(Biomass composite materials)、聚丙烯(PP) 等之各級功能強化與合膠改質複合材料及可分解農地膜。
更多
近期活動
01/26
【2022 台灣淨零政策與行動系列論壇】:2022年淨零行動對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Net Zero淨零排放」經過2021年一整年的討論,已廣為各界熟知;COP26「格拉斯哥氣候協定」的各項要求、及2023年歐盟執行「碳邊境稅」的壓力,都讓國內政商界繃緊神經。爰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攜手主辦「台灣淨零政策與行動系列論壇」,希冀透過每月一場論壇,促進各界展開對話,互通邁向淨零的實踐作法,一同落實淨零轉型。
更多
01/27
後疫情時代企業環境永續說明會

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有感於氣候變遷議題及環保法規持續加嚴,對企業在營運以及供應鏈面對國際貿易都有巨大影響,掌握危機為轉機,特針對國際淨零趨勢、環保標準、節能技術、綠色採購、污染防治與綠色產業技術等議題辦理論壇,期提供產業相關資訊,建立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礎,

更多
02/10
產業溫室氣體減量工作推動人員說明會 - 高雄場次
為協助產業面對減碳挑戰,經濟部工業局與全國工業總會等11大產業公(協)會合作,鼓勵產業執行溫室氣體減量。透過業者於「產業溫室氣體自願減量資訊平台」填報減碳績效,據此展開後續現場查訪輔導、績優廠商遴選以及最後的年度績優廠商表揚,對外界宣傳各產業在溫室氣體減量的努力與成果。本說明會將邀請工廠執行溫室氣體減量工作之推動人員參加,針對整體工作進行說明,以達到正確填報減碳績效資料之目的。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金管會3月公布永續發展路徑  2027所有上市櫃需完成溫室氣體盤查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近期將發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訂定上市櫃公司溫室氣體盤查資訊揭露時程,期望透過上市櫃公司串聯供應鏈、並落實董事會永續發展責任,以達成企業永續發展。
更多
焦點要聞
高雄臨海再生水廠啟用  徐國勇:增產業用水來源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14日出席「臨海污水處理廠及再生水廠」啟用典禮時指出,臨海再生水廠是高雄第二座再生水廠,設有全國首創污水高級測試中心,可做為產業研發測試平台使用,每日可供應3.3萬噸再生水,供臨海工業區使用,預期將有效提升高雄整體產業發展及民眾生活品質。
更多
產業脈動
環保署、工研院研究有成   加值二次鋰電池處理技術
因應電動車蓬勃發展及鋰電池正極材料大量需求,環保署攜手工研院,投入將廢二次鋰電池的黑粉,提純成為價值及純度較高的硫酸鈷、氧化鈷,可作為鋰電池正極材料的化工原料。目前已獲得關鍵技術,並達到試量產的階段。
更多
產業脈動
認識新興工作「逆向供應鏈管理」
當我們選購一組沙發,多數情境是這樣:門市挑選、傢俱行配送;當沙發老舊損壞時,通知清潔隊載往垃圾場,沙發的一生就此結束。如今,在循環經濟蓬勃發展下,這組沙發將面臨不同命運—從消費者手中,送回傢俱行,經維修或回收重製等步驟,再次展開新的生命循環。這樣的運作模式,屬於「逆向供應鏈」的一環,現正於不少企業中實踐。
更多
產業脈動
台化、金洲攜手合作漁網回收 建構循環經濟典範
為減少海洋廢棄物影響生態,世界第二大漁網製造廠金洲與台化攜手合作建立回收通路,台化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希望建構一個生產、使用、回收再利用的全面循環經濟典範,營造一個永續的經營環境。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3室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