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0603期
 
電子報
TCE100精選會員
南亞科技 
南亞科技以永續精神打造強韌企業體質,強化公司治理、創造經濟價值、照顧員工福利、參與社會公益,落實綠色科技及環境永續,以全方位邁向永續發展。
更多
穩譚科技
穩譚科技以環保永續為研發目標,投入十幾年的測試研發,使用天然植物作為基底取代傳統有毒化工,研發出天然無毒、可生物分解的環保滅火藥劑,並通過多項毒性試驗,堅持不為地球留下任何一滴汙染。
更多
近期活動
6/20
2022 循環經濟公協會推廣說明會-【創造從零廢棄到零碳的永續經濟】
為促進產業從循環經濟切入建構零廢棄之供應鏈進而達到淨零之目標,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與台灣永續供應協會共同主辦「循環經濟公協會推廣說明會-創造從零廢棄到零碳的永續經濟」,希冀透過論壇讓大家更了解循環經濟減碳策略。
更多
06/21
台歐盟電動車論壇
歐洲整體汽車市場電動化程度目前已達42%,為全球汽車電動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主要車廠如BMW、Volvo、福斯(Volkswagen)、保時捷等積極強化其電動車市場佔有率。而在電動車的供應鏈中,台灣是主要關鍵零組件的供應者,隨著市場的成長,供應鏈的重整,未來台歐雙方的合作模式為何?
更多
06/29
循環經濟工作坊一打造聰明塑膠包裝
台灣限塑政策於 2019 年擴大後,越來越多商家及企業推出減塑商品與服務,同時也有更多的消費者願意實踐減塑生活。本計畫希望透過循環設計、及鼓勵產業各角色間的對話,發展創新循環方案,擴大減塑影響力。
更多
 
最新消息
焦點要聞
石化產品脫碳將耗資近 8,000 億美元
根據研究機構BloombergNEF 的一份最新報告,到 2050 年,石化行業將花費約 7,590 億美元在實現淨零碳排。石化行業產生了全球約 2% 的 CO 2排放,估計全球能源部門的脫碳將耗資 172 兆美元。
更多
焦點要聞
低成本紡織品碳捕捉技術,將二氧化碳轉換成碳酸氫鹽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提供一個有趣的碳捕捉方法,利用處理過的棉花,將煙道中的二氧化碳轉換成小蘇打主要成分碳酸氫鹽。這種天然酶能催化二氧化碳和水形成碳酸氫鹽的反應。可以使用傳統的紡織品製造設施輕鬆擴大生產規模。
更多
產業脈動
中油碳中和原油抵台,達88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吸碳量
台灣中油公司與原油供應商亞塞拜然國營石油公司(SOCAR TRADING)成為減碳合作夥伴,我國首次卸收碳中和原油,約 105 萬桶原油自油田開採至卸港碼頭,透過碳抵減機制,經過國際第三方認證所取得的「溫室氣體減量額度」,可達到約 88 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吸碳量效益。

更多
產業脈動
「我不排碳,我助他人減碳」 綠色工具機成台廠翻身仗
淨零碳排來勢洶洶,而對出口市場佔八成以上的台灣工具機業者來說,無疑站在第一線,深刻感受來自客戶端的壓力已然迫在眉睫。工具機業者表示,現在客戶看的,不只是價格和效率,還要看節能減碳表現,而能夠永續生產,並具備節能的綠色工具機,也將成為工具機業者下一個十年的競爭利器。            
更多
產業脈動
泓德從售電跨足儲能版圖,要成為能源界Uber
近年國際追求淨零排放趨勢,不只是台積電、台達電等大企業,以出口為主的中小企業,因應供應鏈要求也有綠電的使用需求。瞄準中小企業購電需求,以「能源界 Uber」為定位的智慧綠電公司泓德能源將推多對多的交易模式,讓企業能夠方便買到便宜的綠電。
更多
電子報訂閱中心 聯絡我們 關於TCE100 Copyright © CEPO
CEPO LOGO
106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6樓605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icon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