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永續綠色經濟 工研院從水泥、電業做起
2021-06-07

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發布的《2021全球能源評論》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排碳量將上看330億噸,預估激增近5%,創逾10年來最大增幅。另據IEA數據顯示,水泥廠所生產的二氧化碳,占全球人為排放量的7%。為協助水泥業者達成減碳目標,工研院研發「鈣迴路捕獲二氧化碳技術」,以水泥原料作為吸收劑,吸收水泥製程排放的二氧化碳,形成捕捉與釋放迴圈,二氧化碳純度可達99.9%,經多次使用後之氧化鈣還可以送回水泥廠作為原料,在減碳之餘也同時考量循環永續發展願景。工研院與台泥公司正攜手規劃10MWt(百萬瓦)的新世代鈣迴路示範廠,估計一年可捕獲5.5萬噸二氧化碳,預期額外增加的能耗小於20%,加乘減碳效益,藉此技術以開創與水泥廠互利雙贏的商業模式。

 

詳細新聞內容看這裡: 中時新聞網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