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與印尼國家石油公司Pertamina合作在印尼開發利用棕櫚油製造廢液生產甲烷
2022-07-07

日本日揮Holdings與INPEX、大阪瓦斯及印尼國家石油公司Pertamina共同合作在印尼設立利用棕櫚油生產過程中產出的廢液製造甲烷氣體之公司,計畫銷售甲烷氣體給當地的日本企業,以減少日本企業的二氧化碳排放。

4家公司簽訂了合作契約,預計將收集在蘇門答臘島大型農場生產棕櫚油時產生的廢液,藉由發酵、精製等處理流程,生產甲烷氣體。

預定2025年開始生產甲烷氣體,年產能1萬噸,計畫至2030年前將增加至10萬噸。甲烷氣體將透過Pertamina的管線輸送至經濟中心爪哇島。未來規劃銷售給當地的日本企業,並考慮出口到日本。

傳統在印尼地區,棕櫚油廢液通常暫時儲存在室外,自然發酵後會產生甲烷氣體。此次的合作計畫不僅利用廢液生產可再生能源,並具有減少暖化效果較大之甲烷氣體釋出至大氣中的優點。

 

新聞綜整來源,詳情請點以下網址,看更多內容

詳情請點這裡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