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大廠Bridgestone與Michelin合作 回收廢棄輪胎碳黑再利用
2022-02-15

來自廢棄輪胎回收的再生碳黑,具備較化石來源原生碳黑低85%的碳足跡,且添加在輪胎等橡膠製品中的效果並不會輸給化石來源碳黑的原生碳黑。但由於再生碳黑供給端有限,目前全球僅不到1%用於輪胎中的碳黑是再生碳黑。

國際輪胎大廠Bridgestone Corporation與Michelin Group希望能召集供應鏈成員,像是輪胎業者、碳黑提供者、熱裂解業者與新創公司籌組聯盟,倡議提高再生碳黑在輪胎或其他橡膠製品的使用比例。

Bridgestone與Michelin計畫於2022年末提出白皮書,說明再生碳黑使用的技術需求規範,並提出提高再生碳黑在新輪胎中使用的解決方案。

 

詳細新聞內容看這裡 :  polymer-additives.specialchem.com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