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快2024實施CCA碳關稅,加計歐盟CBMA,台灣每百美元出口就有21美元將面臨碳關稅規範,哪些產業最該注意?
2022-09-07

歐盟CBAM碳關稅才剛一讀通過,美國國會也加緊推動美版碳關稅法案,合計占台灣直接出口21.8%、金額逾千億美元。兩大市場的碳關稅有何異同?對台灣的影響為何?美國氣候立法頻頻出招,除了通過美國史上最大的氣候投資法案:《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美國參議院6月7日還提出美版碳關稅:《清潔競爭法案》(Clean Competition Act,簡稱CCA)。一旦通過,美版碳關稅將在2024年上路,後來居上,比2027年才要正式生效的歐盟《碳邊界調整機制》(CBAM)更快。兩大先進市場加速推動碳關稅制度,對台灣的影響為何?

 

詳細新聞內容:CSR@天下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