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Facebook、Google和百事可樂宣示推動「用水正效益」
2022-02-15

「用水正效益」目標可以從「增加設施的用水效率,減少用水需求」、以及「在水資源較缺乏的地區,開展水資源復育計畫」兩個方向著手。

氣候變遷的轉變造成全球水資源面臨艱難的考驗,全球許多公司Microsoft、Facebook、Google和百事可樂宣示2030年補充的水資源將大於企業營運的用水量。英國石油BP宣示2035年;服裝品牌GAP宣示2050年達成「用水正效益」目標。

- Microsoft、Facebook宣示2030年達成「用水正效益」(water positive),規劃執行水資源進行復育與再生(restore)相關措施,目標比使用的水還多。

- 百事可樂也宣示於2030年達到「用水正效益」(net water positive),讓復育、補充(replenish)的水,比使用的水還多。

- Google則立下更具體的目標,宣示2030年要比使用的水量,多復育、補充(replenish) 20%的水資源。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