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Berger和HTP Engineering在CEFLEX與AEPW兩個組織的支持下合作推動家用軟性塑膠包裝循環模式ValueFlex
2022-12-09

產業組織CEFLEX 以及the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 (AEPW)在顧問公司Roland Berger和HTP Engineering的輔導下,提出了家用軟性塑膠包裝循環模式ValueFlex。

這個模式是透過許多半工業化的測試(Pilot plant scale test)後,將廢塑膠分類、處理與回收整合成能將家用聚烯烴軟性廢塑膠的價值最大化的模組化流程。

ValueFlex的流程將透過感測器自動分類類器聚烯烴塑膠後,將可以透過機械回收的廢塑膠,進行清洗與除臭等流程最大化可機械回收再利用的廢塑膠料,剩下不能機械回收的部分將透化學學熱裂解處理產生可以再利用的油料。

目前CEFLEX 以及the 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 (AEPW)正向各界發出投資邀約,希望招募投資者,共同建造年處理量5萬噸/年的設備,這套設備預計2025年商轉。

 

詳細新聞內容: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