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簽屬回收標籤管理、廢塑膠出口相關法案
2021-12-06

美國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 簽署幾項加強加州環境保護的法案,目的為提高消費者對塑膠回收的認識和建立企業承擔社會責任的制度。 

- SB 343法案要求產品需符合回收標準,才能在產品貼上可回收標籤,以幫助消費者清楚識別產品進行可回收處理。

- AB 881法案要求出口的廢塑膠,需要有真正回收塑膠的處理方法,方可計入國家減廢和回收指標統計項目。

- AB 652法案要求從 2023年7月1日起禁止在汽車座椅和嬰兒床等兒童產品中添加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質(perfluoroalkyl 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 PFAS)。

- AB 1200法案要求禁止一次性食品包裝中添加PFAS,並要求廚具製造商在產品標籤和網路上,揭露產品是否添加 PFAS 等危險化學品。

- SB 619法案要求為地方政府提供合適的防治方法,來達成加州氣候污染物法的短期目標。

- AB 962 法案要求為了有效減少垃圾產生,新增加州飲料容器可重複使用與可回收制度。

- AB 1201 法案要求固體廢棄物需標註可堆肥性和生物降解性。

- AB 1276 法案要求一次性餐具配套標準。

- AB 1311 法案要求回收飲料容器。

 

詳細新聞內容看這裡:Recycling Today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