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E Steel將展開有效利用煉鋼排放之二氧化碳的實證實驗
2022-07-07

日本第二大鋼鐵製造商JFE Steel宣佈將在千葉縣與廣島縣展開有效活用煉鐵時排放之二氧化碳的實證實驗,預計2025年前完成將廢氣中的二氧化碳進行分離回收以合成甲醇,以及二氧化碳封存於煉鋼副產物「爐渣」等技術之實證。

其中甲醇合成技術將自2023年起在JFE Steel位於廣島縣福山市的西日本製鐵所進行實用化試驗,除了開發從二氧化碳中高效率合成甲醇的裝置之外,並考慮製造甲醇並對外銷售。爐渣利用技術則計劃從2024年開始在千葉市的東日本製鐵所展開測試設備的運營。

鋼鐵產業佔日本國內工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0%,但脫碳化的技術門檻較高,次世代技術的確立迫在眉睫。為實現脫碳的目標,JFE Steel亦已發表將自2024年起使用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之電爐進行高級鋼材的生產。

詳細新聞內容:日本經濟新聞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