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ledger 與福特合作推出電動汽車電池護照試驗計畫
2022-12-09

區塊鏈公司 Everledger 宣布與福特、鋰電池回收商 Cirba Solutions 和 Li-Cycle合作,將使用電動汽車電池護照,追踪各型電動汽車的電池使用狀態,了解電池的整個生命週期,加速規劃電池使用中的管理,以及報廢回收商業運作模式。

Everledger公司將提供包括自動識別、區塊鍊和人工智能(AI)等技術支援。

福特公司將提供新型電動汽車電池模組的追蹤使用數據。在製造過程中,福特電動汽車電池及其內部模組貼有二維數據矩陣代碼,在電池使用與保養時每個環節須使用手機掃描這代碼,收集相關使用數據。這些資料將保存於雲端資料庫中,提供價值鏈中的關係成員,讀取有關電池化學成分、使用狀態和其他相關資訊,例如運輸、拆卸和回收等。

電池護照試驗計畫應用區塊鏈技術追蹤電池的生命週期,可以協助企業了解電池如何延長生命週期,電池材料有效的循環再利用,並且協助福特公司在Scope 3碳排放數據統計上更加容易。

 

詳細新聞內容:ledgerinsights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