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未來 為台灣許願 點亮更多人
2021-09-13

1.遠傳5G實踐視訊門診

井琪 電信結合醫療 遠距看病零距離

遠傳總經理井琪曾獲「亞洲金融雜誌FinanceAsia」選為「二○二一年亞洲最佳公司」台灣 「最佳CEO」,她帶著遠傳走到5G時代。井琪表示,其實在5G、物聯網出現之前,遠傳已經開始準備「電信」與「醫療」的結合,默默耕耘十年後,在她的認同下,「遠距醫療」正式成立辦公室;到今天,遠傳的努力在疫情期間為醫療注入一道暖流。

 

2.賣產品也賣理念

鄭涵睿 改變不永續的消費模式

不將利潤當成唯一的衡量價值,這是「綠藤生機」十年來的信念。在綠藤DNA中,「永續傳道士」的成分似乎比「生意人」還高些。「從綠藤創立的day1,我們就決定要成為具影響力的品牌,改變不永續的消費模式。」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之一鄭涵睿說。

 

3.投身循環系統

歐陽藹寧 把循環經濟變成新常態

長年在建築藝術圈打滾的歐陽藹寧,五年前對循環經濟還是一知半解。直到REnato lab創辦人王家祥告訴她,循環經濟有辦法讓商業發揮正面影響力,一舉戳中她關切的理念。「所以我上車了。」

 

詳細新聞內容看這裡:聯合新聞網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