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10/28 海洋廢棄物循環利用系列座談會
2021-09-22

海洋廢棄物在全球已經造成環境衝擊,台灣也採取多管齊下方式,積極預防、努力移除。每年公私部門通力合作的淨灘活動,可見辛勞的成果,從海灘、海面甚至海底清理了廢棄物,避免持續對海洋環境與生物的影響,然而廢棄物本身在進到焚化處理之前,是否能有機會再次成為用品呢?

行政院環保署在2020年,導入海洋廢棄物循環產品驗證精神,並在2021年推出國際間第一個由政府機關支持、具有嚴謹驗證程序規章之海洋廢棄物循環產品標章,經由外交、國貿、經濟系統向外宣揚,日前並在亞太經濟合作APEC向21個會員/經濟體分享,期待發光發熱。

現今,以系列座談會議串接前端收集來源、前處理、原料及產品製造、品牌及設計等產業,介紹即將推出之海洋廢棄物循環利用資訊平台,解說海洋廢棄物循環產品標章之申請,與各界攜手為維護海洋環境努力、共創海洋廢棄物循環利用。

 

詳細議程/報名表: 報名請按這裡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