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和LyondellBasell共同呼籲聯合國環境大會(UNEA)通過全球性的消除塑膠廢棄物協議
2021-10-06

全球兩大塑膠原生料製造商Dow和LyondellBasell的CEO代表美國化工協會(American Chemistry Council, ACC)和國際化工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Chemical Associations, ICCA)提出「消除塑膠廢棄物的全球協議」,並呼籲各國政府及相關利益者,在2022年2月的聯合國環境大會(UN Environment Assembly, UNEA)上,共同支持此全球性協議。

LyondellBasell表示塑膠廢棄物是一個需要全球共同解決的挑戰,在聯合國的支持下,才能夠制定一個全球性的政策框架,來解決這個重要問題。

  「消除塑膠廢棄物的全球協議」包含五項原則,將加速塑膠循環發展:

1. 所有政府都同意在特定期限之前達到沒有廢塑膠流入環境,並依據各地區情況制定合適的國家行動計劃和政策。

2. 支持廣泛利用回收的廢塑膠和先進回收技術發展,以提高塑膠的循環性。

3. 透過支持產品生命週期分析(LCA),來呈現再生塑膠在低碳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

4. 制訂全球再生產品的設計、回收成分、資源最佳化利用指南,以促進塑膠產品和包裝的創新設計。

5. 利用經過驗證且協調後的方法論,制定全球公認的廢塑膠循環發展的定義和衡量指標。

 

詳細新聞內容看這裡:Recycling today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