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創公司RITTEC應用其選擇性降解專利技術revolPET®從廢棄的聚酯混紡織物中回收化學原料
2022-12-09

德國新創公司RITTEC在德國官方補助的DiTex計畫中,發展可在低於160°C下,連續回收聚酯纖維廢棄物(像是工人廢棄的工作衣或廢棄床單) 的選擇性降解化學回收技術revolPET® 。

這項技術可以回收廢棄聚酯,將其95%以上降解回單體,且可分離其他混紡的非聚酯纖維,如棉類,將其轉傳至其他回收管道中。

透過流程整合與能源回收,應用這套回收技術所得的單體,重新合成的聚酯纖維,較傳統石化合成的聚酯纖維減少60%碳排放,並減少其他環境足跡。

另外,為了提高廢棄物分類的效率,在DiTex計畫中還發展了數位產品護照(Digital product passports, DPP)在紡織產品中的應用,讓未來廢棄的紡織品可以透過掃描護照進行更有效的回收分類。

 

詳細新聞內容:rittec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