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與地方政府共同推動CeF校園餐具開發
2022-07-07

京都府福知山市與Panasonic締結了一項合作協定,將透過福知山市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餐具開發,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落實,俾建立環境資源循環型社會,實現資源永續利用的願景。

餐具開發將使用Panasonic開發的成型材料「kinari」,係以植物來源的纖維素纖維(Cellulose Fiber;CeF)以55%的高濃度與樹脂(聚丙烯)混合而成。期透過環境友善型餐具的製品化,從而減輕環境負荷。

「kinari」使用的纖維材料是以福知山市內的森林間伐材為原材料,藉此可望促進福知山市中小學生對環境問題的理解,以及重新發現當地資源的魅力與培養「公民自豪感(Civic Pride)」。

除了校園餐具用途之外,Panasonic也計畫擴大「kinari」在其他領域的應用,期促進地區性問題的解決與社會的永續發展。

詳細新聞內容:Monoist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