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人與富士加飾合作進行碳纖維回收
2022-04-09

帝人株式会社(Teijin Limited)與日本再生碳纖維製造商富士加飾株式会社 (Fuji Design Co., Ltd.)合作建立由再生碳纖維複合材料 (CFRP) 產品的商業化生產與供應體系 。

CFRP可廣泛應用於飛機、工業和體育領域預估未來市場需求將穩定成長 。 而 CFRP廢棄物處理方式將面臨困難,需要盡快建立碳纖維再利用技術,減少 CFRP材料在垃圾掩埋場或焚燒帶來的負面影響 。

Fuji Design為日本環境省部分補助的CFRP材料回收處理公司應用精密熱裂解 (precision pyrolysis)技術,將使用過的CFRP去除基體樹脂生產高品質的碳纖維 ,應用回收技術 產生的碳纖維比使用原 生 材料生產的碳纖維 減 少 90% CO 2排放量 。

帝人一直在努力降低集團對環境的影響,除了減少內部能源消費,帝人還持續布局包括碳纖維在內的材料回收技術。目標2030年CO2排放量與2018年相比減少 30%,到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 。

 

詳細新聞內容看這裡 :  Composites World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